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立法院2019 04 22日初審通過增訂《勞基法》第9條及第22條之1,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這項修法,將使派遣勞動市場正常化,要派公司將會因此慎選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因此將朝大型化發展。 目前國內約有2000多家派遣公司,估計將受到這波修法影響。王厚偉並說,新的修法,將消滅市面上不良派遣公司。

2019-04-22 18:03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立法院2019 04 22日初審通過增訂《勞基法》第9條及第22條之1,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這項修法,將使派遣勞動市場正常化,要派公司將會因此慎選派遣公司,派遣公司因此將朝大型化發展。

目前國內約有2000多家派遣公司,估計將受到這波修法影響。王厚偉並說,新的修法,將消滅市面上不良派遣公司。

王厚偉表示,外界批評目前派遣公司良莠不齊,有些派遣公司甚至因殺價競爭,一手拿要派公司付款,另一手趕緊付工資給派遣勞工。在這次俢法,賦予要派公司也要負積欠工資的連帶責任,要派公司將會慎選派遣公司,例如,將要求派遣公司須提供保證金,或是先付勞工工資後再付款等。這也代表著,未來要有相當財力的派遣公司,才能拿到要派公司的單。

此外,這次修法也強制派遣公司必須與派遣勞工簽不定期契約,王厚偉說,未來派遣公司就算沒有接到單,也不能要勞工走路,必須繼續聘僱;若因業務緊縮、虧損等因素,必須請派遣勞工走路,也必須給付資遣費,如此規定,派遣公司若沒有相當財力,恐難繼續這麼多的派遣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