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2019 11 18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日本軟體銀行和南韓的Naver同意合併旗下的雅虎日本(Yahoo Japan)和通訊軟體巨擘LINE,兩家公司預計2020年10月合併,成為使用者破億人的新數位平台,有機會超越樂天,成為日本最大的網路企業。


2019-11-18 14:30聯合晚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蔡銘仁/綜合報導
日本軟體銀行和南韓Naver同意合併旗下的雅虎日本和LINE。 美聯社
日本軟體銀行和南韓Naver同意合併旗下的雅虎日本和LINE。 美聯社
日本軟體銀行和南韓的Naver同意合併旗下的雅虎日本(Yahoo Japan)和通訊軟體巨擘LINE,兩家公司預計2020年10月合併,成為使用者破億人的新數位平台,有機會超越樂天,成為日本最大的網路企業。

(延伸閱讀:經濟解析/如何解讀日本Yahoo與LINE的超級合併
Yahoo的母公司是美國Verizon Media,但是Yahoo日本的最大股東則是軟銀。軟銀持有雅虎日本的經營者Z控股公司四成股份,Naver則持有LINE逾七成的股份。
軟銀和Naver將以每股5200日圓(約台幣1470元)的價格,透過公開收購買回LINE股票,讓LINE下市。接下來,軟銀旗下的Z控股和LINE計劃於2020年10月合併。最終價格尚在討論,且雙方協議的性質是備忘錄,並無約束力。兩家公司預計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合併協議的相關內容。
這筆交易可擴大軟銀的事業版圖,打造日本用戶數超過1億人的龐大數位平台,也凸顯軟銀執行長孫正義想建立「日本版阿里巴巴」網路生態系的企圖心。
雅虎日本和LINE合併後,可望成為日本最大的網路企業,兩家公司在行動通訊、線上社群、金融與內容等業務的整合,不但對日本本地的市場會有關鍵影響,改寫日本當地的網路事業版圖,未來這家新的大型網路平台,也將與美國和中國大陸的業者有更多的競爭。
LINE台灣表示,此為公司在日本市場的策略,不會影響LINE在台灣的業務,目前尚無業務調整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