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 11 25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 EMBA 中國未來10年,什麼樣的行業最有前景1、基於網際網路和大數據分析的人工智慧行業。2、金融行業 3、教育培訓 4、農業領域

未來10年,什麼樣的行業最有前景

社會在不斷發展,行業的變化也很快。可能某個行業一段時間內很有前景,但是不久之後就會慢慢降溫,不在如之前那樣火熱了。
這對擇業的人來說,是需要提前考慮清楚的。只有如此才能有很好的結果!
那就目前的形式來看,什麼樣的行業才是最有前景的呢?
1、基於網際網路和大數據分析的人工智慧行業。
人工智慧行業會為各個行業提供智能算法,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這領域對於技術水平高,有可能顛覆現在的行業格局,是目前所有行業都很重視,希望參與的行業。
2、金融行業
中國目前資本市場相比美國等已開發國家來說還有較大差距,中國居民資產70%為房地產,剩餘為儲蓄,只有1%左右在證券市場;而美國居民大部分25%左右為房地產資產,接近一半為養老金和在股市中。中國資本市場90%為散戶,而美國絕大多數為機構投資者,中國的財富管理產業還處於較低水平,未來有較大的增長空間。
3、教育培訓
隨著我國居民文化程度的逐步提高,對於教育越加重視,居民對教育的支出毫不吝嗇,目前教育市場以接近萬億,未來各種領域的教育培訓仍叫迎來很大的發展空間,當然未來的教育培訓行業也將越加規範。
4、農業領域
農業在我國目前還屬比較難啃的骨頭,但隨著技術提升,信息流通低的農產品市場,會逐漸被標準化,農業產業也將在農村產業鏈年上不斷延伸,利潤水平會不斷提高,尤其是現在網際網路領域與農業的融合,讓產品可以直接走到大眾消費者面前。網際網路企業線下與線上的融合,在農業方面將帶來更大突破,未來的農業從業者也將能擁有較高收入。
5、文旅行業
在消費不斷升級下,居民對生活的品質逐漸提升,近年來中國旅遊支出從16年43000億左右到達18年52000億左右,旅遊人次也保持較高的增長,預計未來旅遊行業任教有較大突破。中國國的電影票房去掉服務費2015-2018年票房以29%的複合增長率增長,今年春節檔就完成100億票房,閱讀、綜藝、電競等等未來都會有較大突破。
這些都死未來不錯的選擇哦!如果你有能力接觸,那麼不妨從事這些職業,給自己選擇一個良好的職業方向。
不過有時候某個行業很冷門,但是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這也不錯!大家要有超前思維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