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 11 26 左永安顧問 共通核心職能 D1工作價值與工作願景(5小時) 1. 個人優勢與職業適性 祖克柏、布朗森、Google執行長皮查、LinkedIn執行長韋納(Jeff Weiner) 精通企業文化與管理的美國策略溝通公司McKissen+創辦人麥奇森(Dustin McKissen)表示,從馬斯克到歐普拉,許多成功的人都會想盡辦法撥出時間,每天做這6件生活中的小事。1. 讀一本跟你專業沒有直接相關的書2. 做些對你來說很難的事3. 運動4. 回饋5. 保持競爭心


成功的人 每天都做6件小事

精華簡文

成功的人 每天都做6件小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Web Only 
 
  • 樂羽嘉
  
成功並不容易,也很難一夕之間出現,不過有一些事情你可以每天做,確保你每天都離你的事業目標更近一步。
精通企業文化與管理的美國策略溝通公司McKissen+創辦人麥奇森(Dustin McKissen)表示,從馬斯克到歐普拉,許多成功的人都會想盡辦法撥出時間,每天做這6件生活中的小事。

1.    讀一本跟你專業沒有直接相關的書

看書是最容易從別人觀點體驗生活的方式之一,也能讓你培養出成為高效率領導者的同理能力,同時拓展你專業能力以外的知識也非常重要。
因此,馬斯克的讀書清單裡,科幻小說和傳記是重要的一環。馬斯克之前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說:「我是書養大的,先是書,才是我的爸媽。」
比爾蓋茲、Slack執行長巴特菲爾德(Daniel Stewart Butterfield)都會推薦一些必讀好書給領導團隊,也是相同的道理。

2.    做些對你來說很難的事

跳脫舒適圈、做一些自己不擅長的事需要勇氣,也是你自我提升的證明,否則你的人生走不了太遠。
舉例來說,如果你討厭公開發言,下次團隊會議就應該逼自己第一個講話,就算你緊張到腋下都濕了,去做就對了,一次會比一次更輕鬆。

3.    運動

作家科雷(Tom Corley)對富人做了5年研究,發現運動是這些人的共同點之一。他在部落格指出:「養成有氧運動習慣的人,比起沒有這習慣的人,擁有非常巨大的競爭優勢。」
他說,這些優勢還包括智商較高、意志力較強、更有自信、精力更多20%。像歐普拉、桑柏格、布朗森等億萬富豪,都堅持天天運動。

4.    回饋

真正的成功人士懂得回饋的重要性,特別是幫助有需要的人。
2010年,比爾蓋茲、梅琳達蓋茲和巴菲特發起一項承諾,致力讓有錢人捐出一半以上財富,來減少貧窮、改善全球健康問題。
即使你沒有他們那麼有錢,捐不出那麼多善款也沒有關係,不管是幫助過勞同事或行動不變的人,都是一種回饋。

5.    保持競爭心

「籃球之神」麥可喬丹曾說:「我為了勝利打球,不管是練習還是真正的比賽。我不會讓任何事情阻撓我勝利的熱情。」
保有競爭心態,找出你的戰場以及對手,能帶給你強大的刺激與動力,讓你擁有力量去成功,證明那些懷疑你的人都錯了。

6.    出門走走、專心思考

現在每個人都花一大堆時間盯著智慧手機,但有時候還是該放下手機,出門走走,好好地思考。
美國心理學會一項研究發現,出外散步可以增加創意、增進解決問題的能力。
祖克柏、布朗森、Google執行長皮查、LinkedIn執行長韋納(Jeff Weiner)都很喜歡邊走邊開會,因為這可以幫助他們腦力激盪,想出新的點子。布朗森就說,不管是做生意、做決策還是簽約,這種做法都讓他的速度增快許多,還能在忙碌的一天維持運動與集中注意力。
(資料來源:CNBC、richhab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