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2017年度國內、外法人專利申請榜首出爐,台積電、阿里巴巴分別以937件和762件專利稱霸國內、外國法人專利申請榜。台積電連兩年稱冠,阿里巴巴則是首次入榜就擠身榜首。據統計,本國法人專利申請前十名分別是台積電、鴻海、工研院、洪基、友達、聯發科、研能科技、遠東科大、中鋼、中華電信。 外國法人前十名則是阿里巴巴、高通、應用材料、英特爾、半導體能源研究、東京威力、OPPO、三星、日東電工、三菱。


2017年度國內、外法人專利申請榜首出爐,台積電、阿里巴巴分別以937件和762件專利稱霸國內、外國法人專利申請榜。台積電連兩年稱冠,阿里巴巴則是首次入榜就擠身榜首。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5)發布去年度專利申請狀況,智財局長洪淑敏表示,台積電申請件數創下該公司專利申請數新高。至於阿里巴巴則是以申請電子商務相關專利為主。
整體而言,去年度專利申請案件增加2%,終止連3年負成長;發明專利成長5%,更是終止連4年負成長。洪淑敏分析,景氣好轉加上近年來企業對於專利申請意識成長,是專利申請數由負轉正的原因。
據統計,本國法人專利申請前十名分別是台積電、鴻海、工研院、洪基、友達、聯發科、研能科技、遠東科大、中鋼、中華電信。
外國法人前十名則是阿里巴巴、高通、應用材料、英特爾、半導體能源研究、東京威力、OPPO、三星、日東電工、三菱。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