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2018 02 13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山東省台辦昨天公布,2017年山東合同台資額10.25億美元,實際使用台資額7.12億美元;對台進出口貿易額338.7億元人民幣,年增16.8%。


2018-01-31 02:10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
山東省台辦昨天公布,2017年山東合同台資額10.25億美元,實際使用台資額7.12億美元;對台進出口貿易額338.7億元人民幣,年增16.8%。
中新社報導,山東省台辦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山東省新批台資項目102個,有29家台資企業增資2.76億美元。截至2017年12月底,山東累計批准台資項目8944個,實際使用台資260億美元。
山東省台辦經濟處處長吳瑩說,2017年魯台經貿合作結構日益優化,合作質量提升。台商擴大了對品牌營銷策畫、文化創意、生物科技、批發、健康醫養、教育咨詢、商務服務等領域的投資,全年新增台資服務業項目62個。
已連續舉辦23屆的魯台經貿洽談會(簡稱「魯台會」)是江北地區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對台經貿文化交流活動。吳瑩說,2017年的「魯台會」吸引了台灣40多家工商團體參會,達成對台合作項目58項,總投資額22.3億美元。
吳瑩表示,2017年魯台經貿交流緊緊圍繞山東新舊動能轉換重大工程。
山東著力加強在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海洋、醫養健康等十個重點產業與台灣對接,特別是金融保險、光電、新材料新能源、現代物流、生物科技、文化創意、健康養老等現代服務業的合作。
目前威海海峽兩岸醫養融合創新示範產業園已投資興建;台灣聯合骨科有限公司在淄博投資2億美元骨骼器械生產合作項目開始試生產。
除經貿往來外,山東還積極吸引台灣青年來魯就業創業。2017年山東為台灣青年提供實習就業崗位571個,有700餘位台灣青年在山東實習、就業、創業,其中創業團隊25個,個體工商戶17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