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2018 02 02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全聯盤點2017年啤酒銷售前三名分別為:罐裝金牌台灣啤酒(0.33LX6入)、罐裝海尼根啤酒(330mlX6)、罐裝金牌台灣啤酒(500ml)。雖然海尼根在年度排行榜上輸給台灣金牌,但其在進口啤酒部分仍是居冠。頂好超市2017年也公布TOP 10熱銷啤酒排行榜,第1名由台灣金牌啤酒奪冠,證明經典的老牌仍是國人最愛NO.1。 緊追在後的分別為:海尼根啤酒、台灣18天生啤酒、麒麟霸啤酒、荷蘭BREDA皇家啤酒。至於第6名到第10名則為:青島啤酒、ORANJEBOOM蘋果酒、三得利微醉沙瓦、ORANJEBOOM烈啤酒、VALENTINS小麥啤酒。


第1名不意外又是「台灣老牌霸主」!盤點超市2017啤酒銷售3冠王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2018年01月03日



全聯整理2017年熱賣商品資訊,今(3日)發表2017年度消費趨勢,其中觀察到消費者購買啤酒的主要通路,已從便利商店逐漸轉移至賣場,尤其台灣啤酒品項更是堪稱銷售霸主;而頂好2017年公佈的TOP 10熱銷啤酒排行榜中,同樣也是由台灣金牌啤酒奪冠。

全聯盤點2017年啤酒銷售前三名分別為:

罐裝金牌台灣啤酒(0.33LX6入)

罐裝海尼根啤酒(330mlX6)

罐裝金牌台灣啤酒(500ml)

雖然海尼根在年度排行榜上輸給台灣金牌,但其在進口啤酒部分仍是居冠。

全聯指出,以日本經驗為鑑,販售啤酒最大宗的通路是超市,

而台灣漸漸也有這樣的趨勢如2017年度的啤酒業績就較去年成長14%,

大幅超越整體市場的4%成長;至於購買的客層主要以年輕男性為主,

消費時段則多為晚間,推估因上班族下班後習慣到門市購買啤酒回家享受輕飲小酌。


另根據國庫署統計,近5年來在年輕族群喜好嘗鮮的心態下,進口啤酒銷量占比逐漸擴大,

其中以中國進口啤酒成長31.6%最高。

對此,全聯分析說,顯示台灣人喝啤酒已呈兩極化,在地啤酒喝新鮮,

進口啤酒則喝新鮮感。



頂好則說,台灣消費者普遍喜愛清爽、潤滑順口的口感,

因此台灣、荷蘭和日本啤酒品牌向來是銷售大宗,

但近年來消費者追求質感化、個人化,因此

擁有獨特風味的進口啤酒、精釀啤酒、調味啤酒等,

其銷售都有成長趨勢,且女性購買啤酒比率也逐年提升。

頂好超市2017年也公布TOP 10熱銷啤酒排行榜,第1名由台灣金牌啤酒奪冠,

證明經典的老牌仍是國人最愛NO.1。

緊追在後的分別為:

海尼根啤酒、台灣18天生啤酒、麒麟霸啤酒、荷蘭BREDA皇家啤酒。

至於第6名到第10名則為:

青島啤酒、ORANJEBOOM蘋果酒、三得利微醉沙瓦、

ORANJEBOOM烈啤酒、VALENTINS小麥啤酒。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