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2018 02 25 左永安顧問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發於清朝北京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紐約建築師兼設計教授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病了大約10天,還不斷咳嗽,但女友讓他喝了「川貝枇杷膏」,約15分鐘後,症狀竟大大好轉;而他的女友是在30年前旅居香港時,了解到其功效。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發於清朝北京,是一家以枇杷膏為主的老牌中藥製造商,已有百年歷史。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公司成立於1946年,70多年靠單靠枇杷膏聞名中外,銷售國家及地區達20多個。


2018-02-24 17:00 ETTODAY

▲枇杷膏有生津、止咳、潤燥的功效。(圖/翻攝自IG)

近期流感疫情升溫,尋找「解藥」的患者大增,但就在美國紐約地區,竟掀起華人少草藥的旋風。有位紐約客在不斷咳嗽後,喝了「枇杷膏」後竟起了作用,因此大肆宣傳這個「神奇草藥」,讓它登上大家的熱門話題。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紐約建築師兼設計教授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病了大約10天,還不斷咳嗽,但女友讓他喝了「川貝枇杷膏」,約15分鐘後,症狀竟大大好轉;而他的女友是在30年前旅居香港時,了解到其功效。

據報導,亞歷克斯因為被「川貝枇杷膏」的神奇功效震驚到,因此告訴了好幾個人,在大家的口耳相傳下,它竟然佔據了廣告圈、文藝圈、娛樂圈及紐約客的熱門話題。

而好萊塢影星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也表示,自己愛用者,感冒已經2個月了,在最嚴重時服用它,但在亞馬遜網站購入,一瓶要價約30美元(約900元台幣)。

據了解,紐約華人市場一家店的老闆表示,「真的很突然,大家都在討論這個話題,華人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個東西,但目前詢問的都是白人」。川貝枇杷膏在紐約唐人街價位約落在7.8美元(約220元台幣),但網路上許多商店都賣到70美元(約2000元台幣)。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發於清朝北京,是一家以枇杷膏為主的老牌中藥製造商,已有百年歷史。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公司成立於1946年,70多年靠單靠枇杷膏聞名中外,銷售國家及地區達20多個。

對此,肺科醫學專家Keith Brenner博士表示,服用這種草藥補充劑,可能會為健康帶來一些風險,也會擔心一些患者在急救時,隱瞞使用該藥品的事實,可能會造成草藥與藥物交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