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 星期三

2022 06 16 左永安顧問 左永安顧問 臺大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關鍵就業力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 PMP TTQS大家都說沖泡檸檬水不能用熱水,因為會破壞檸檬內的維生素C。但為什麼網路上又流傳喝熱檸檬水有益身體健康?熱檸檬水怎麼泡? 其實關鍵就在我們喝檸檬水的目的,冷喝是要攝取維生素C,熱喝則可有效萃取檸檬的植化素,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檸檬皮含有檸檬酸烯和檸檬苦素,可以增加肝臟中的解毒酵素。

 





大家都說沖泡檸檬水不能用熱水,因為會破壞檸檬內的維生素C。但為什麼網路上又流傳喝熱檸檬水有益身體健康?熱檸檬水怎麼泡?

其實關鍵就在我們喝檸檬水的目的,冷喝是要攝取維生素C熱喝則可有效萃取檸檬的植化素幫助身體新陳代謝,檸檬皮含有檸檬酸烯和檸檬苦素,可以增加肝臟中的解毒酵素。

熱檸檬水怎麼泡?

1. 雖然檸檬皮的植化素含量高,但外皮的精油容易引起腸胃不適,所以建議腸胃弱的人可以先把綠皮削掉,留白色部分即可。

2. 將檸檬切片,或先對切擠出一些檸檬汁在水壺內,再將檸檬切成小塊,放入水壺。

3. 熱水沖泡最適合的溫度是80C,水量可依個人喜歡的酸度調整喔!

4. 熱檸檬水嘗起來會比冷檸檬水酸,如果怕酸,可以先將熱檸檬水放置一段時間,溫度稍微下降再飲用。

【貼心提醒】喝完檸檬水記得用開水漱口,可以保護牙齒的琺瑯質喔!

糖漬檸檬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