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 12 29 左永安顧問 EMBA 2016年起,許多利害關係人重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包括教育、工業創新、責任、消費、生產等項目如何推動,台達電也特別說明並助利害關係人了解台達電如何推動這六項目標。台達電專案經理施孟璁表示,要盡企業社會責任,要跟企業本業結合,並且針對不同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助大家一起向前。 多年來台達電的經營使命就是「環保 節能 愛地球」,CSR工作也特別重視節能減碳,把企業社會責任和商業結合在一起,既是好生意,也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2017-12-18 01:45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達電子堪稱是台灣最重視本業營運與環境保護、永續經營的企業代表,不但在能源電力方面的研發專業強,更獲得國內外多項企業永續經營評比的肯定。
台達電專案經理施孟璁表示,要盡企業社會責任,要跟企業本業結合,並且針對不同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助大家一起向前。
多年來台達電的經營使命就是「環保 節能 愛地球」,CSR工作也特別重視節能減碳,把企業社會責任和商業結合在一起,既是好生意,也是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
台達電是跨國企業,事業體很多,但內部有個CSR委員會,成員包括董事長、執行長、營運長,統合各區域互相協助與交流,好的CSR做法會在各地不斷複製。
施孟璁說,2016年起,許多利害關係人重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包括教育、工業創新、責任、消費、生產等項目如何推動,台達電也特別說明並助利害關係人了解台達電如何推動這六項目標。
每年台達電編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都是其他企業參考的對象。現在台達電還開發很多電子平台管理數據,可以觀察區域或工廠能耗狀況,看到問題哪裡就改進,台達也建立供應商管理平台,大家就能有共同的管理模式。同時台達電的報告書注重因地制宜,例如近年協助中國團隊建立自己的CSR委員會、撰寫符合當地利害關係人需求的報告書,現在已經是中國CSR報告五星等級唯一的台資企業。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