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 12 29 左永安顧問 台灣大哥大2017年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永續企業獎」勇奪九項大獎,董事長蔡明忠更拿下新成立的「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項肯定。台灣大哥大公關暨品牌管理副總經理劉麗惠說,台灣認為電信業要對社會有更多關注,台灣大不但是全台首家發展「永續策略地圖」的電信業者,也是全台第一家全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的企業。


2017-12-18 01:45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2017年在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台灣永續企業獎」勇奪九項大獎,董事長蔡明忠更拿下新成立的「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項肯定。台灣大哥大公關暨品牌管理副總經理劉麗惠說,台灣認為電信業要對社會有更多關注,台灣大不但是全台首家發展「永續策略地圖」的電信業者,也是全台第一家全面對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17項目標的企業。
劉麗惠說,台灣大希望做數位領航企業,除了關切17項目標,更將這些目標視為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項目,希望員工身體力行去做。
她說,許多員工會覺得「做這些我沒有KPI」,但她說服同事,有些社會責任其實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和成就。
例如台灣大推動myFone學堂,教老人用手機,老人不是智慧手機的族群,當場也不會消費,但慢慢地這些銀髮族群成長,成了台灣大一個營收的動能,永續發展的公益心,幫助企業成長。
劉麗惠說,公司每年是以「編聖經」的心情,認真的編輯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從董事長開始帶領所有員工一起挑戰新的企業社會責任目標,而且是全公司上下參與,提供數據、圖表和圖片編輯報告書。在這樣的過程中透過外部檢視、內部的討論,大家逐漸的體會什麼是永續發展。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