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 12 19 左永安顧問 唯品會董事會主席沈亞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騰訊總裁劉熾平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中國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臉書官方粉絲頁公告,開始「招募台灣司機」,主要對象為合法計程車司機。滴滴出行將透過在台成立的代理公司樂迪科技推動相關業務,叫陣台灣的Uber。滴滴合併數家大陸本土叫車軟體、2016年8月正式收購Uber中國,號稱「唯一一家同時獲得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投資」的網路公司,估值高達350億美元。滴滴一統中國叫車軟體江山,也被視為Uber在大中華區的重大挫敗。


2017-12-19 01:40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中國大陸最大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在臉書官方粉絲頁公告,開始「招募台灣司機」,主要對象為合法計程車司機。滴滴出行將透過在台成立的代理公司樂迪科技推動相關業務,叫陣台灣的Uber。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也成為滴滴出行跨出中國大陸的的第一個市場。為了避免重蹈台灣Uber覆轍,滴滴出行堅持自己只是「計程車媒合平台」,只負責媒合乘客與司機的載客業務,若產生糾紛不承擔責任,也不對損失負責。
滴滴出行開出在台灣招募司機的條件為「台灣合法計程車司機」,要擁有台灣身分證、職業駕駛執照、職業計程車執業登記證、職業小客車行照,車齡必須在九年內。
礙於法規,中資不能在台灣經營汽車運輸業等交通業,滴滴出行透過樂迪科技「代理」在台業務,樂迪科技在11月10日正式成立,資本額20萬元,設立地址在台北市敦化南路。
不過,2017年10月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表示知道滴滴出行將來台灣,且已經開始和部分計程車業者商談,但交通部也並未明文禁止。
汽車分享運輸前幾年在中國大陸興起,全球最大分享汽車服務業者Uber一度也到中國搶市場,與滴滴出行激烈競爭,但不敵在地企業。
滴滴合併數家大陸本土叫車軟體、2016年8月正式收購Uber中國,號稱「唯一一家同時獲得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投資」的網路公司,估值高達350億美元。滴滴一統中國叫車軟體江山,也被視為Uber在大中華區的重大挫敗。
Uber中國的股東取得新公司股權,Uber全球取得約17%的滴滴出行股權,成為滴滴出行最大股東。
滴滴出行來台灣招募司機,台灣現在也有Uber,出現「Uber持股的滴滴出行到台灣,與台灣Uber搶市場」的特殊現象。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