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 12 20 左永安顧問 公司治理 企業社會責任CSR 國際社會價值協會執行長、SROI倡始者Jeremy Nicholls 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UN Social Impact Fund)及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因應國際趨勢並讓企業投入社會公益的資源更具效益,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將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制度導入社會公益專案,選定中國信託「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臺灣夢計畫)第一所示範基地─彰化縣埤頭鄉大湖社區作為評估個案標的。 中國信託金控透過量化數據呈現社會價值,揭露於臺灣夢SROI報告書,並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SVI)認證符合SROI準則,「臺灣夢計畫」每投入新台幣1元於該社區,可產生新台幣4.26元的社會價值,這也是SVI認證的第一家金融業者SROI報告書。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VI)設於英國利物浦,為全球SROI領域極具影響力的組織,也是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UN Social Impact Fund)及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建議採用的衡量標準。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因應國際趨勢並讓企業投入社會公益的資源更具效益,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將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制度導入社會公益專案,選定中國信託「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臺灣夢計畫)第一所示範基地─彰化縣埤頭鄉大湖社區作為評估個案標的。
中國信託金控透過量化數據呈現社會價值,揭露於臺灣夢SROI報告書,並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SVI)認證符合SROI準則,「臺灣夢計畫」每投入新台幣1元於該社區,可產生新台幣4.26元的社會價值,這也是SVI認證的第一家金融業者SROI報告書。
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VI)設於英國利物浦,為全球SROI領域極具影響力的組織,也是聯合國社會影響力基金(UN Social Impact Fund)及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建議採用的衡量標準。
目前獲得SVI認證的報告書約90本,中國信託「臺灣夢SROI報告書」為金融業的首例。
「臺灣夢計畫」是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善款所推動的兒少陪伴專案,這次認證針對大湖社區民眾、志工及孩子進行問卷調查及訪談,透過SROI嚴謹的衡量,了解「臺灣夢計畫」對居民所造成的影響與變化。
國際社會價值協會執行長、SROI倡始者Jeremy Nicholls表示,樂見中信金控運用SROI辨識和衡量「臺灣夢計畫」在大湖社區所創造的價值,並作為檢視計畫目標是否達成的依據。
中信金控公開SROI報告書並透過認證程序確保衡量過程符合SROI準則,為金融業樹立良好典範。Jeremy Nicholls期待有更多企業效法中信金控,深入了解CSR專案所創造的價值,以管理及改善專案內容,讓社會影響力極大化。

中信金控將SROI制度導入社會公益專案,以彰化大湖社區作為案例,每投入新台幣1元於該社區,可產生新台幣4.26元的社會價值,這也是國際社會價值協會所認證的第一家金融業者SROI報告書。圖∕中信金控提供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