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2017 12 16 左永安顧問 資誠管顧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RPA)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昨天表示,根據資誠「全球人工智慧(AI)研究報告」調查,二○三○年AI將帶給全球GDP百分之十四的成長,貢獻十五點七兆美元。資誠預估,全球四成五的工作活動可以被自動化。


2017-12-15 23:33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報告指出,2030年人工智慧將帶給全球GDP帶來14%的成長;預估全球45%的工作活動可以被自動化。圖為華碩機器人Zenbo。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昨天表示,根據資誠「全球人工智慧(AI)研究報告」調查,二○三○年AI將帶給全球GDP百分之十四的成長,貢獻十五點七兆美元。資誠預估,全球四成五的工作活動可以被自動化。
資誠指出,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RPA)是企業邁向人工智慧的自動化過程中的重要階段,可說是下一個生產力的革命,也是企業邁向AI的基礎建設。簡單來說,RPA就是「讓機器人專注在無聊的工作,讓員工可以繼續執行創造性的工作。」
周建宏說,
RPA不是一個機器人坐在辦公桌前上班,
而是一個
7讓員工專注於為客戶創造價值,進行高工作滿意度的活動
周建宏表示,和二○一四年相比,預計二○二○機器人流程自動化整體市場的複合增長率達到百分之六十,市場規模達四十九點八億美元。
資誠管顧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表示,
潛在可以自動化的流程包括
等。
RPA可以應用在各種行業,
例如金融服務業、生技醫療業、製造業、電信業等,政府公部門和科技業
皆是RPA應用的高潛力行業。
劉鏡清說,RPA使自動化提高,可減少百分之廿五至五○的營運成本,
突破以往的勞動力獲利方式,快速獲得投資回報。
而且機器人不需要休息,自主廿四小時高速運行,及時作業。
RPA也帶來組織重整的契機,
將員工的工作重點轉向洞察力和創造價值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