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2020 01 02 左永安顧問 台灣咖啡市場一年產值逾台幣700億元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台灣咖啡市場一年產值逾台幣700億元,但競爭激烈,並走向M型化,包括價格破百元的單品手沖咖啡以及50元有找超商、速食加入者眾,上下搶食造成中價位連鎖咖啡店的經營壓力,繼「星巴克」指標門市熄燈後,「金車伯朗咖啡」也傳從2019去年年底到2020本月連關8間店,


中國時報 
黃唯淯 、陳人齊

台灣咖啡市場一年產值逾台幣700億元,但競爭激烈,並走向M型化,包括價格破百元的單品手沖咖啡以及50元有找超商、速食加入者眾,上下搶食造成中價位連鎖咖啡店的經營壓力,繼「星巴克」指標門市熄燈後,「金車伯朗咖啡」也傳從2019去年年底到2020本月連關8間店,但品牌表示,主因是租約到期,未來仍不排除再拓點。
星巴克中山北路二段門市今(2)日正式熄燈外,又傳咖啡連鎖收店,金車伯朗咖啡原本全台共計46間分店,2019年年底一口氣收掉重二、民族、建北、八德、延吉、中和遠東等7間門市,今年1月也將撤收淡水門市,外傳列觀察名單的重一、承德門市則確定不受影響。品牌表示,目前已經收掉的7間店面是因人流不及預期加上租約到期,才忍痛結束營業,但未來有好的據點也不排除會再新增店面。
這波因租約到期關店連鎖咖啡不少,加上日前還傳出「西雅圖咖啡」有產品混用低價羅布斯塔豆,中價位的咖啡連鎖市場可說因市場進入紅海後而狀況頻傳。
相形之下,超商與平價咖啡連鎖店反而逆勢成長,像超商就把咖啡當成黑金經營,4大連鎖超商1年甚至可以賣出9億杯,業績持續成長,而「路易莎」則是展店速度加快,還超越星巴克,成為連鎖咖啡類的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