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2020 01 23 左永安顧問 Christian Dior 品牌故事 1957年,自Dior於逝世後,他的時裝依次由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和Gianfranco Ferre經營擔任設計。目前的設計是一位35歲的英國設計師,名為John Galliano,他是Givenchy的前藝術指導。








創立時間:1947


公司總部:法國巴黎







    Christian Dior將其輝煌而又短暫的事業歸功於擲骰子的結果。

他在自傳裏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倘若我不將自己事業的成功歸於機遇的話,那我就是大錯特錯了。”

1905年生於巴黎郊外的Dior,擁有一個平凡而又快樂的兒童時代。

小時候他不是呆在巴黎就是到諾曼底海灘渡假。

Dior未來天份的先兆便是他每年家鄉舉辦的狂歡節上做一些絕妙的戲裝的嗜好。

Dior利用自己寶貴的時間參觀巴黎眾多的博物館及畫廊。

在聽從父母之命進入一所政治科學學院學習後,Dior還是回到了他的最初的嗜好:

他與其友Jacques Banjean開了一家藝術畫廊。

    1931年,Dior正值26歲時,他遭受了一次打擊。在短短的幾個月中,

他的母親死於癌症,他父親的公司則破了產,而Dior自己也感染了肺結核,因而不得不

放棄經營自己的畫廊。

雖然Dior面臨著如此多的總是但他那顯而易見的設計天份仍受到了一位朋友的鼓勵。

這位朋友正著手將Dior的傷口向時裝圈內的人們推薦。

1938年,Dior開始了他向時裝界明星地位飛躍的第一次嚐試,這是在他作為一家時裝店

僱員的時候,這家時裝店由Robert Piquet經營。

在二戰期間,Dior暫進加入軍隊服役,等他1940年回到巴黎時卻發現別人替代了自己在

時裝店的職位。

    DiorLucien Lelong時裝店與Pierre Balmain合作,從而度過了頗有收穫的幾年

之後,一個大機遇來臨了,這是在1946年當他遇上Marcel Boussac之後。

Boussac向他提供了一個機會,讓他重整名為Philippe and Gaston的品牌

Dior對這個機會很感興趣,但作為一位內行的生意人,他提出建立自己的時裝品牌。

Boussac的經濟援助下,Dior19461216日建立了自己的時裝品牌。

    1947年報紙上出現的一句評論標誌了Dior的成功。

《新形象》讚揚他使女裝從戰爭時期的刻板風格中解放出來,從而崇仰人類形體的美。

“我們正遠離戰爭時期,遠離制服,也在遠離一卡車一卡車招待任務的女兵。

Dior如此說道。

Dior以迎合女性口味而出現的設計,時時改變著裙子的腰長及長度,

還促進了胸線的普及。

這在遭受戰爭洗禮而對聲色極為渴求的社會中受到了歡迎。

    1957年,自Dior於逝世後,他的時裝依次由

Yves Saint Laurent,Marc BohanGianfranco Ferre經營擔任設計。

接續設計是一位35歲的英國設計師,名為John Galliano,他是Givenchy的前藝術指導。

    Galliano出生於直布羅陀,他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則是西班牙人。

從小就活躍的Gallliano16歲就退了學到東倫敦學院學習布料設計。

1984年,他憑著由8件帶前法國大革命時代的服飾而組成時裝展示會畢業於聖馬丁藝術學校。

Galliano的首場服裝展示會名為“阿富汗拒絕西方理想”,這場展示會建立了他作為

天才怪人的名譽。

這場展示會顯示了摩希根族主題,類似的主題在Givenchy時裝店的展示會上

還以新的面貌出現過。

    Galliano僅在Givenchy工作一年就轉向Christian Dior,這在一段時間內招致流言

四起和媒體的紛紛報道。長著Rhett Butler式的鬍子,穿著摩托車靴子及留著

“駭人”長髮綹的GallianoDior品牌迄今為止最為得意的接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