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2020 01 03 左永安顧問 全球前三大健身器材廠岱宇(1598) 岱宇董事長林英俊 併購 美國最大健身器材通路Dicks Sporting Goods販售 區塊鍊 工業4.0 AI 人工智慧 大數據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健身器材製造大廠岱宇國際(1598)董事會昨(2)日通過,將以2,800萬美元加上淨資產金額,併購Sole Fitness公司,並取得北美第一大電商健身器材品牌SOLE,正式朝自有品牌(OBM)業務轉型,最快2月底前完成交割。陳建信畢業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美國哈佛大學公衛碩士(醫院管理)林英俊畢業於建國中學及台大公共衛生系,自行創業岱宇國際,從健身器材跨足醫療器材,再導入目前最夯的人工智慧(AI)與遠距教學,讓公司的健身功能由傳統功能性運動轉為整合性全面健康管理。喬山2019年營收將突破250億元,且2020年在收購知名日本富士Fuji按摩椅60%股權和跑步機新產品的帶動下,不乏營收成長力道。


2020-01-02 23:54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工商時報劉朱松 、台中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親自介紹Sole品牌電動跑步機的各項功能。圖/劉朱松

岱宇國際董事長林英俊,親自介紹Sole品牌電動跑步機的各項功能。圖/劉朱松


岱宇最新營運一覽

岱宇最新營運一覽

岱宇董事長林英俊(記者陳永吉攝)
健身器材製本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造大廠岱宇國際(1598)董事會昨(2)日通過,將以2,800萬美元加上淨資產金額,併購Sole Fitness公司,並取得北美第一大電商健身器材品牌SOLE,正式朝自有品牌(OBM)業務轉型,最快2月底前完成交割。
岱宇董事長林英俊表示,此次併購除財務上對於集團有正面挹注外,更重要的是透過雙方資源整合,有助於集團布局北美線上電商、線下實體零售通路銷售表現,提升在全球健身器材產業的整體競爭力。
林英俊指出,岱宇與SOLE品牌合作長達18年,除北美市場以ODM業務代工合作模式,北美以外市場則由岱宇拓展銷售,且SOLE品牌健身器材產品研發設計、專利及售後維修服務,均由岱宇提供資源與主導。
雙方達成共識,為攜手擴大SOLE品牌北美家用健身器材市場占有率,透過集團整體品牌、行銷、倉儲管理、售後服務資源整合,原SOLE品牌經營團隊高度熟悉美國健身器材產業與線上銷售業務,也將繼續留任,共創良好業務綜效、提升競爭利基。
SOLE品牌主要聚焦中高端家用健身器材產品線上銷售,並打入美國最大健身器材通路Dicks Sporting Goods販售,從過去三年的財務表現來看,整體營運穩定,每年營收平均約新台幣23億元,平均毛利率達23%,稅後淨利約新台幣1.3億元。
林英俊強調,此次併購可透過集團整體資源整合,包括岱宇在美國子公司SPIRIT自有倉儲物流系統,旗下XTERRA、SPIRIT品牌產品資源擴充產品線等,有助於降低原與SOLE品牌中間運營成本與品牌授權金等費用。
另外,岱宇也可藉此拓展旗下各品牌在北美家用健身器材市場,線上與線下新零售通路的布局,帶動集團整體營運正面的挹注。
岱宇受惠於2019年第4季健身器材傳統旺季,旗下各品牌整體出貨表現暢旺,帶動11月合併營收5.26億元、年增1.3%,續創歷史同期新高;累計2018去年前11月合併營收52.55億元,亦較前年同期成長7.3%。


《產業》岱宇、永光傳喜訊,二代聯姻

2019/12/31 08:3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岱宇國際與永光化學譜出「林陳聯姻」的喜事!岱宇董事長林英俊長子林佑穎迎娶永光董事長陳建信么女陳心柔,上周六以基督教儀式先在台北靈糧堂舉行感恩禮拜,當日晚間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結婚典禮,席開77桌。

 男方家長岱宇董事長林英俊、夫人王鈺淇,女方家長永光化學董事長陳建信、夫人郭燕如聯袂出席。人生首次參加結婚感恩禮拜的林英俊表示,這對新人都很年輕,但屬於很貼心、成熟的年輕人,以後會遇到人生路途上很多轉折與挑戰,希望他們都能用自信、堅定及很樂觀態度去面對。另也期勉他們對周遭人事物都能以同理心,相信他們一定會過得快樂幸福。

 虔誠基督徒的陳建信指出,許多來賓從中南部、全省各地或國外專程出席婚禮,他代表家長感謝來賓的愛心,也希望大家繼續關心與關愛新人,讓他們在婚姻起步時得到上帝的愛,及眾長輩滿滿的愛。

 身為上市公司董座的林陳兩家大家長的人生背景頗為相似,林英俊畢業於建國中學及台大公共衛生系,自行創業岱宇國際,從健身器材跨足醫療器材,再導入目前最夯的人工智慧(AI)與遠距教學,讓公司的健身功能由傳統功能性運動轉為整合性全面健康管理。

 陳建信畢業於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美國哈佛大學公衛碩士(醫院管理),曾任台北宏恩醫院副院長、埔里基督教醫院內科主任等職,在父親陳定川交棒後,陳建信接下永光董事長。

 永光化學原以染料化學品為主,但陳建信自許要讓永光成為小而美的高科技化學公司,目前已加重電子化學產品營運比重,包括各類型光阻劑,矽晶圓、藍寶石、不銹鋼等基板的研磨漿料,以及顯影液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劉朱松/台北報導)


旺季助威,健身器材股營收看俏。喬山(1736)12月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岱宇(1598)也受惠年底需求暢旺,第四季營運表現可期。
喬山今日盤中股價來到84.7元,漲幅3.5%,岱宇盤中股價來到41.2元,漲幅2.8%。
2019-12-23 13:54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喬山2019年營收將突破250億元,且2020年在收購知名日本富士Fuji按摩椅60%股權和跑步機新產品的帶動下,不乏營收成長力道。岱宇(1598)也被法人看好業績成長性。
喬山董事會已通過,收購日本朝日集團旗下富士醫療器公司60%股權,收購金額為62.41億日圓(約台幣17.17億元),全案預計2020年2月進行股權交割。法人表示,此次的收購案可望強化喬山的按摩椅事業,尤其歐美按摩椅市場近年維持雙位數成長,估富士按摩椅可貢獻喬山明年營收50億元以上,每股純益貢獻約0.5元。
市場看好,喬山越南新廠今年底投產,綜效可期,該廠區未來還會規劃二期工程,將視接單狀況而定,一、二期廠區最大產值上看30億元,以生產家用產品為主,由於越南廠的生產成本較中國廠低15%,預期投產後有助整體營運表現。
岱宇表示,受惠第四季適逢健身器材產業旺季,北美SOLE品牌為搶灘北美黑色星期五、網購星期一與年底耶誕、新年等重要節慶商機,推出新款家用健身器材產品持續創造良好銷售挹注,帶動2019年以來的品牌銷售較2018年同期成長24%,再加上XTERRA品牌與SPIRIT品牌隨著知名度提升,亦帶動出貨量與接單表現升溫,生產基地整體產能稼動率保持一定水準之上,旺季效應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