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2020 06 11 左永安顧問 快時尚品牌「ZARA」位於西班牙的母公司Inditex發布今年第一季財報,首度出現獲利衰退,因此同步宣布,一直至明(2021)年,將關閉全球最多1200家實體門市,並全力衝刺線上銷售業務。 nditex是全球最大時裝集團,旗下擁有的服飾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以及Pull&Bear,集團宣示,在關閉實體門市的同時,未來3年將投資高達10億歐元,強化線上銷售等數位化業務,希望到2022年,線上銷售營業額可以從14%大幅提高到25%。

2020年6月月11日 下午 01:54  中廣新聞網

快時尚品牌「ZARA」位於西班牙的母公司Inditex發布今年第一季財報,首度出現獲利衰退,因此同步宣布,一直至明(2021)年,將關閉全球最多1200家實體門市,並全力衝刺線上銷售業務。

根據Inditex聲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實體門市銷售,並徹底改變消費行為,因此未來要將經營資源轉至電子商務領域,將關閉1200家門市,約占集團所有實體通路的16%。

Inditex是全球最大時裝集團,旗下擁有的服飾品牌包括ZARA、Massimo Dutti以及Pull&Bear,集團宣示,在關閉實體門市的同時,未來3年將投資高達10億歐元,強化線上銷售等數位化業務,希望到2022年,線上銷售營業額可以從14%大幅提高到25%。

根據Inditex發佈的2至4月財報,虧損金額達4.09億歐元,是集團首度出現虧損,不過,線上銷售金額卻逆勢增加50%,光是4月一個月就大幅成長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