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2020 06 14 左永安顧問 唐太宗李世民在唐朝的建立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唐高祖李淵退位,李世民即位,在位時間只使用一個年號 「貞觀」。 登基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成為中國史上著名的明君。 他虛心納諍臣如魏徵之諫,以誠意治國,不讓私黨結派,以身作則,厲行節約讓百官不貪贓犯法, 使百姓休養生息,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威震八方, 萬國來朝,為唐朝130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

唐太宗李世民在唐朝的建立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唐高祖李淵退位,李世民即位,在位時間只使用一個年號

「貞觀」。

登基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成為中國史上著名的明君。

他虛心納諍臣如魏徵之諫,以誠意治國,不讓私黨結派,以身作則,厲行節約讓百官不貪贓犯法,

使百姓休養生息,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威震八方,

萬國來朝,為唐朝130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