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20 06 30 左永安顧問 大南港成功得標後直接受惠的當屬國揚、工信及和桐,三家公司分別持有2,560坪、1,079坪及784坪土地,處分利益龐大,3家公司7日盤中已有買盤提前卡位,其中以國揚的3.64%漲幅最為強勁。 至於南港4日宣布已取得6.74萬張橡膠大廠泰豐股票,共投入9.71億元,持股率高達14.25%,成為單一最大股東,法人認為,泰豐連年虧損,但因中壢廠土地的潛在開發利益龐大,成為南港持續加碼投資的主因,南港7日股價小漲0.75%,泰豐則小跌0.29%。士紙、利華、農林、味全、南僑等資產股7日也在新台幣維持強勢及大南港案掀起題材熱度下,共同上演強彈戲碼。

 
工商時報 
柯宗沅

雖然外資本周以來合計賣超台股逾560億元,新台幣卻未出現明顯貶值,加上大南港案7日開標,雙利多加持下,資產股群起上演慶祝行情,包括士紙7日亮燈鎖漲停外,國揚也在買盤進駐下,拉出逾3%漲幅。

本周外資合計賣超台股達561.94億元,新台幣匯率7日也小貶4分,以1美元兌29.95元作收,惟新台幣匯率連6個交易日站穩29字頭,顯見外資雖表面賣股,私底下卻仍伺機而動,靜待時機進場布局。
此外,備受市場矚目的「大南港」7日正式開標,最終富邦人壽豪砸282.87億元得標,創史上第二高價的所有權土地標售案。
大南港成功得標後直接受惠的當屬國揚、工信及和桐,三家公司分別持有2,560坪、1,079坪及784坪土地,處分利益龐大,3家公司7日盤中已有買盤提前卡位,其中以國揚的3.64%漲幅最為強勁。
至於南港4日宣布已取得6.74萬張橡膠大廠泰豐股票,共投入9.71億元,持股率高達14.25%,成為單一最大股東,法人認為,泰豐連年虧損,但因中壢廠土地的潛在開發利益龐大,成為南港持續加碼投資的主因,南港7日股價小漲0.75%,泰豐則小跌0.29%。
另外士紙、利華、農林、味全、南僑等資產股7日也在新台幣維持強勢及大南港案掀起題材熱度下,共同上演強彈戲碼。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認為,儘管外資因國際利空而大賣台股,然加權指數並未重挫、借券賣出餘額維持低水位、新台幣匯率也未現強貶,因此預期國際性利空逐步消散後,外資的回補力道將不容小覷。

資產股7日走勢
資產股7日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