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20 06 30 左永安顧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享譽國際的加拿大現代馬戲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受到疫情衝擊,收入驟減,6月29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並將削減數以千計個工作機會。苦於應付逾10億美元債務的太陽劇團說,魁北克高等法院(Superior Court of Quebec)於6月30日舉行聽證會,倘若獲得批准,公司也將在美國尋求破產保護。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享譽國際的加拿大現代馬戲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受到疫情衝擊,收入驟減,6月29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並將削減數以千計個工作機會。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享譽國際的加拿大現代馬戲團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受到疫情衝擊,收入驟減,6月29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並將削減數以千計個工作機會。(取自官網)
苦於應付逾10億美元債務的太陽劇團說,魁北克高等法院(Superior Court of Quebec)於6月30日舉行聽證會,倘若獲得批准,公司也將在美國尋求破產保護。

太陽劇團在聲明中說,目前已和現有股東進入購買協議階段,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和中國的投資人。

太陽劇團將立即解雇3480名先前已開始休無薪假的員工。

太陽劇團創立於1984年,足跡已遍布全球300多座城市,以迷人的當代音樂馬戲表演讓觀眾沉醉其中,但沒有馬戲團常見的獅子、大象和熊等動物表演。

然而,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擊垮了這個全球知名的馬戲表演團體,被迫取消世界各地的演出,並讓4500多名特技演員和技術人員休無薪假,相當於95%的人力。

太陽劇團娛樂集團(Cirque du Soleil Entertainment Group)執行長拉瑪瑞(Daniel Lamarre)說:「過去36年來,太陽劇團一直是個非常成功且獲利頗豐的組織。然而,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我們所有演出被迫取消,收入為零,管理階層不得不採取果斷行動以保護公司的未來。」

「我期待著重整我們的業務,再次團結起來,為全球數以百萬計粉絲創造太陽劇團的神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