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20 01 13 左永安顧問 品牌小常識 何謂品牌? 何謂品牌權益?

品牌小常識

何謂品牌?
品牌是指一名稱、術語、符號、記號、設計或上述的綜合體,用以辨識賣方的產品和服務,並可和競爭者的產品或服務有所區別。

  何謂品牌權益?
品牌賦予產品 (或勞務)的附加價值(added value)
一項產品除了本身品質及功能所保證的價值外,因為灌上品牌名稱後使產品在消費者心增加(或減少)額外價值,這樣的效益稱為品牌權益。

  何謂品牌延伸?
指品牌延伸到新產品類別。

  何謂品牌聯想?
品牌聯想或稱品牌印象,是指在消費者記憶中,任何與品牌有關聯   的事物,包括產品特色、顧客利益、使用方法、使用者、生活型態、產品類別、競爭者和國家等。可謂是最能被接受的品牌權益,它能幫助消費者處理資訊並協助品牌定位,同時也是品牌延伸的基礎。

  何謂品牌知名度?
是指消費者對產品回憶及產品認識的表現。

  何謂品牌形象?
是指存在於消費者心目中之ㄧ組與某個品牌相連的聯想,反映出對該品牌的認知,也就是消費者已經形成有關品牌的知覺組合,亦可說是消費者對品牌的知覺性概念。




參考資料:
1. Marketing Management-An Asian Perspective (行銷管理-亞洲實例)P446Kotler.Leong.Ang.Tan著,19986月出版,華泰書籍
2.形象策略、品牌權益與顧客終身價值之研究-以咖啡連鎖店類型之例,黃韋仁作,呂鴻德博士指噵,2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