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2020 02 08 左永安顧問 集團總裁何湯雄特力集團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商台灣IBM總經理 童至祥台大外文系畢業,曾於美國哈佛大學、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接受高階經理人培訓。 區塊鍊 AI大數據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特力(2908)昨(7)日公告,總經理童至祥退休,職務由董事長李麗秋暫行代理,特力表示,童至祥去年已在特力任職十年,當時即能榮退,但因美中貿易戰持續,導致業務繁忙,故延至今年退休。至於總經理的人選,由於特力總裁何湯雄之女何采容目前擔任特力集團營運長,是否會由二代接班?特力表示,公司經營必須考慮股東和利害關係人的最大利益,也會持續培養接班梯隊,只要能勝任公司經營,無論是外部經理人或是特力家族二代都是考慮人選。

特力昨日股價收20.2元,下跌0.2元。

童至祥台大外文系畢業,曾於美國哈佛大學、菲律賓亞洲管理學院接受高階經理人培訓。她最為人知的是在台灣IBM公司的工作經歷,由IBM行政秘書,一路升任台灣IBM總經理,是台灣IBM成立50年首位女總座。

2009年從IBM申請退休,同年出任特力集團執行長,原總經理李麗秋升任董事長,當年更打破特力成立30年來,皆由創辦人何湯雄及李麗秋夫婦擔任總經理的紀錄,更讓特力從家族企業逐漸轉向公司化經營。

童至祥去年已在特力任職十年,去年就能榮退,不過因逢美中貿易戰,加上去年特力決定退出中國大陸市場,因此延至今年退休。

特力集團是台灣最大的貿易商,且擁有特力屋、和樂等裝修家具通路集團總裁何湯雄今年在尾牙時表示,雖然今年景氣具挑戰且前景未明,不過他相信,今年台灣貿易、零售兩大核心事業方面,零售會愈來愈好,將拚轉型,將台灣零售建立出消費者服務平台是目標;而貿易仍會是成長動力,2020今年沒有大陸虧損拖累,營收目標上看4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