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2020 02 08 左永安顧問 人工智慧(AI)、雲端運算及量子運算。 區塊鍊 AI大數據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IBM2019去年以330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美國科技大廠IBM執行長羅梅娣(Ginni Rometty)將卸下職務,由雲端與認知軟體部門負責人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任,克里希納將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中第四位印度裔負責人。

 

美國科技大廠IBM執行長羅梅娣(Ginni Rometty)將卸下職務,由雲端與認知軟體部門負責人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任

克里希納將是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中第四位印度裔負責人。

IBM 30日宣布,現年62歲的羅梅娣將於4月6日卸任,由克里希納接任舵手。

IBM也任命雲端軟體巨擘紅帽(Red Hat)執行長懷赫斯特成為總裁;IBM2019去年以330億美元收購這家公司。

克里希納是促成IBM收購紅帽的幕後重要推手,他向羅梅娣及董事會提議收購紅帽,認為「混合雲」(hybrid cloud)將是IBM追求未來成長的最佳標的。

克里希納領導過許多IBM新技術的發展,包括人工智慧(AI)、雲端運算及量子運算。

這也是IBM首度分拆執行長和總裁職務,形成雙領導架構,共同致力於提振IBM營收。IBM也說,羅梅娣將繼續擔任IBM董事長到年底,屆時她將從這家服務近40年的公司退休。於2012年走馬上任的羅梅娣,是知名度最高的美企執行長之一。

這項人事案凸顯IBM押注持續成長的雲端運算領域,追趕領先的競爭對手亞馬遜(Amazon)及微軟。IBM業務重心向來是提供技術給其他公司,然而,隨著企業從利用大型伺服器儲存資料,轉向從服務供應商租用運算能力(雲端運算),IBM的反應卻慢半拍。

羅梅娣近年來強調,IBM已躍居雲端運算領域中實力堅強的競爭者,但雲端銷售仍落後主要競爭對手。根據研究機構顧能的統計,IBM是全球排行第五的公共雲端基礎設施供應商,市占率不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