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20 05 17 左永安顧問 根據2014年CB Insights的研究,從創業失敗公司的「倒閉報告」中,他們找出了20個導致新創公司的失敗原因,我們列出了前十大失敗原因(如下方所列)。其中一份倒閉報告的內容是這樣描述的:「新創團隊不可能自己創造一名 MVP,這樣做是錯的。如果新創團隊不能自己開發出產品(或者從自由職業者那裡獲得一定的幫助),那就不應該成立公司。我們應該引入共同創辦人,主要用股票補償他們,不是現金,可惜我們沒有這樣做。」現在請針對其中一個倒閉報告中,找出他們主要失敗的原因。 沒有市場需求:42% 現金用盡:29% 錯誤的團隊:23% 被競爭對手超越:19% 定價/成本問題:18% 不良的產品:17% 需要/缺乏商業模式:17% 不良的行銷:14% 忽略顧客:14% 產品推出時機不對:13%

根據2014年CB Insights的研究,從創業失敗公司的「倒閉報告」中,

他們找出了20個導致新創公司的失敗原因,我們列出了前十大失敗原因(如下方所列)。

其中一份倒閉報告的內容是這樣描述的:

「新創團隊不可能自己創造一名 MVP,這樣做是錯的。

如果新創團隊不能自己開發出產品(或者從自由職業者那裡獲得一定的幫助),

那就不應該成立公司。

我們應該引入共同創辦人,主要用股票補償他們,不是現金,可惜我們沒有這樣做。」

現在請針對其中一個倒閉報告中,找出他們主要失敗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