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2017 05 11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他,是泰山企業第三代,現任泰山企業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灣廣告主協會(TAA)、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TFIDA)理事長。 態度(Attitude)、高度(Altitude)、能力(Ability)同理心 和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 近年詹岳霖更在公司內部推廣「Design Thinking」的理念,其成果反應在泰山的新產品、行銷策略上。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4年,泰山純水與瓶蓋廠商,共同開發出的「不脫落瓶蓋」專利。讓生活者在喝瓶裝水時,不會發生瓶蓋掉地上弄髒的慘事。「我很慶幸身在食品產業,因為比起那些接不到訂單的產業,食品業可說是前途看好。」身為經營將近66年的泰山企業第三代,詹岳霖對於公司經營、產業自主管理,有哪些創新想法?

Brain.com 2016年2月號478期動腦雜誌

詹岳霖,47歲,一口流利的中、英、台語混雜,在美國讀書10多年,從訪談中不難看出,身上散發著中西合併的氣質。他,是泰山企業第三代,現任泰山企業董事長。同時也是台灣廣告主協會(TAA)、台灣食品產業發展協會(TFIDA)理事長。 

接班之初 繼承者的風險 談起接班之初,詹岳霖笑著表示,企業管理中,繼承者的風險其實很大,從接班那一刻開始,就面臨三項最現實的考驗,

第一,繼承者對於整體產業本身的專業度;

第二,跟老員工是否能磨合融洽;

第三,清楚了解企業未來方向。 詹岳霖坦言一開始,的確經歷了上述三項檢核都「畫叉」的階段,不過經過一次次溝通失敗的理解過程,也終於建立起現在堅強的互信團隊。

 人的問題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也就能迎刃而解。因此,泰山在選擇人才方面,以3A為標準,態度(Attitude)、高度(Altitude)、能力(Ability)

 其中,在「高度」方面,詹岳霖形容,就如同站在泰山山頂上,站得愈高才能看得遠、看得廣,而做出正確的決策。

 同理心 和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 近年詹岳霖更在公司內部推廣「Design Thinking」的理念,其成果反應在泰山的新產品、行銷策略上。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4年,泰山純水與瓶蓋廠商,共同開發出的「不脫落瓶蓋」專利。讓生活者在喝瓶裝水時,不會發生瓶蓋掉地上弄髒的慘事。

 不過,創新是需要時間修正的。泰山發現,不脫落瓶蓋雖然方便,但是由於生活者習慣的關係,大部分的人第一反應多半是,「奇怪!這麼瓶蓋怎麼扭不斷?」還以為是瑕疵品,仔細一瞧才發現,這個用心的設計。

 因此,在今年農曆春節期間,泰山決定再次和消費者強化這個「不斷」的概念,特別將純水的瓶蓋,換成象徵台灣過年喜氣的金色、紅色,上面寫著「財源不斷」、「好運不斷」,讓泰山純水的顧客,能體會到泰山的貼心。 

永遠要有不同的點子,並且不斷的嘗試,求新求變,這是詹岳霖帶領擁有66年的老品牌經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