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2017 05 28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目前該部門正尋求進行小額投資,投資金額約在100萬至1,000萬美元間。 蘋果,Google、IBM、微軟、亞馬遜、臉書、百度等科技大廠,都積極布局AI關鍵技術應用。美國媒體Axios報導,Google已成立新創投部門專門投資AI新創公司,成為Google首個專門投資特定領域的部門。 蘋果和Google在人工智慧(AI)的布局均傳出新進展。據悉蘋果正在開發AI晶片,且測試內建這類晶片的iPhone原型機,可提升臉部或語言辨識能力。 而Google將成立聚焦開發AI相關技術的獨立部門,並交由專業工程師負責。蘋果先前透過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望用來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2017-05-28 00:54 經濟日報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蘋果和Google在人工智慧(AI)的布局均傳出新進展。據悉蘋果正在開發AI晶片,且測試內建這類晶片的iPhone原型機,可提升臉部或語言辨識能力。
而Google將成立聚焦開發AI相關技術的獨立部門,並交由專業工程師負責。
彭博資訊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正在開發AI晶片,目前內部稱之為Apple Neural Engine,預期可提升蘋果裝置在臉部或語言辨識等人工智慧的能力。
現有的蘋果裝置透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處理複雜的AI運算過程,新的晶片能讓未來裝置透過專門的模組設計處理AI運算,降低主處理器和繪圖晶片的負載,也可提升電池續航力。
據悉蘋果打算將此AI晶片內建於新一代iPhone或是iPad產品中,已針對內建AI晶片的iPhone原型機進行測試。蘋果可能在6月WWDC全球開發人員大會上,透露AI領域最新進展。
蘋果先前透過併購VocalIQ、Perceptio、Faceshift、Emotient等新創企業,取得語音和影像辨識技術和電腦視覺技術,可望用來分析人類的語調、臉部表情,解讀人類的情緒反應。
除了蘋果,Google、IBM、微軟、亞馬遜、臉書、百度等科技大廠,都積極布局AI關鍵技術應用。美國媒體Axios報導,Google已成立新創投部門專門投資AI新創公司,成為Google首個專門投資特定領域的部門。
這個專門投資AI新創公司的部門將由工程師帶領,而非專業創投人士。
目前該部門正尋求進行小額投資,投資金額約在100萬至1,000萬美元間。Google執行長皮伽早在幾年前就將Google定位成一家「AI優先」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