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為林百里的14.6億元、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的11.7億元和11.5億元(富邦金與台灣大合計數)、正新大股東羅明和的11.1億元。張忠謀8.8億元、正新董事長羅才仁8.5億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7.4億元、台化董事長王文淵7.2億元與正新創辦人羅結6.7億元,也分別進入前十大。 台股現金股利大戶陸續出爐,預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以逾60億元蟬聯冠軍寶座,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以逾10億元搶下第二名,富邦集團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可望躋身前十大現金股利大戶排行榜。 截至上周末,有逾1,500家公司公布現金股利,目前重量級尚未公布股利的企業,包括鴻海、可成、鴻準,例如鴻海2015年每股現金股利4元,合計發出625億元。 法人分析,鴻海去年獲利1,486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2%,若是不考慮東芝半導體收購案、二進白宮可能赴美國製造擴廠等現金需求,若現金股利維持前一年度相同的4元,預估郭董由單一鴻海持股所取得的現金股利約達64.9億元,再次稱霸全體上市櫃公司大股東。

2017-05-07 02:12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報系資料照
台股現金股利大戶陸續出爐,預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將以逾60億元蟬聯冠軍寶座,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也以逾10億元搶下第二名,富邦集團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可望躋身前十大現金股利大戶排行榜。
截至上周末,有逾1,500家公司公布現金股利,目前重量級尚未公布股利的企業,包括鴻海、可成、鴻準,例如鴻海2015年每股現金股利4元,合計發出625億元。
法人分析,鴻海去年獲利1,486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2%,若是不考慮東芝半導體收購案、二進白宮可能赴美國製造擴廠等現金需求,若現金股利維持前一年度相同的4元,預估郭董由單一鴻海持股所取得的現金股利約達64.9億元,再次稱霸全體上市櫃公司大股東。
其他不含投資公司在內的現金股息前五大個人股東,為林百里的14.6億元、蔡明忠與蔡明興兄弟的11.7億元和11.5億元(富邦金與台灣大合計數)、正新大股東羅明和的11.1億元。張忠謀8.8億元、正新董事長羅才仁8.5億元、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7.4億元、台化董事長王文淵7.2億元與正新創辦人羅結6.7億元,也分別進入前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