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7 05 29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阿諾特表示:「這項收購案代表LV集團一項重要的里程碑,上述的交易不僅將達到市場引頸已久的股權簡化要求,也因收購Christian Dior Couture,有助增強LV集團旗下流行和皮件部門。



2017-04-26 01:16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精品大廠路易威登(LVMH)25日發布聲明,將以121億歐元(131.6億美元)...
精品大廠路易威登(LVMH)25日發布聲明,將以121億歐元(131.6億美元)買下在迪奧(Christian Dior)未持有的26%股權,以完全掌控迪奧公司,並有助推升集團獲利。 法新社
精品大廠路易威登(LVMH)25日發布聲明,將以121億歐元(131.6億美元)買下在迪奧(Christian Dior)未持有的26%股權,以完全掌控迪奧公司,並有助推升集團獲利。
消息傳出後,激勵LV集團和迪奧股價在巴黎雙雙走揚。
掌控LV集團的阿諾特(Arnault)家族,將以每股172歐元的現金外加愛馬仕0.192股,收購在迪奧未持有的股權,相當於以每股260歐元的價碼收購26%的剩餘股權,較迪奧昨天收盤溢價14.7%。
此外,在一項內部交易中,LV旗下的流行和皮件事業也將以65億歐元收購迪奧的時裝事業Christian Dior Couture。
收購股權的消息傳出之後,迪奧股價25日盤中在歐洲股市大漲近12%,報每股253.95歐元,LV集團則是上漲4.19%,報每股223.70歐元。
這項交易的用意在簡化LVMH 、迪奧、以及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和家族之間複雜的所有權結構。
阿諾特家族持有迪奧74%股權,而迪奧又擁有LVMH的控股權。LV集團預期在5月底前遞交收購提案,目前董事會均無異議支持這項收購。
阿諾特表示:「這項收購案代表LV集團一項重要的里程碑,上述的交易不僅將達到市場引頸已久的股權簡化要求,也因收購Christian Dior Couture,有助增強LV集團旗下流行和皮件部門。這展現了LV家族集團的承諾,也強調對LV集團和旗下品牌長期發展的信心。」
LV集團的收購行動將有助把整個迪奧品牌融為一體,為迪奧和其香水事業創造進一步的商機,也可望推升LV集團今年獲利。
法國巴黎銀行的精品部門主管索爾卡表示:「LV集團是以合理的價值和增加獲利基礎,來為其投資組合納入一項強大的精品品牌。」
聲明指出,迪奧股東也可選擇以全現金或完全以愛馬仕股票來轉讓持股。阿諾特家族於2014年取得愛馬仕股票之時,曾經引發股權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