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2017 05 29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大陸富豪李書福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2017 05 24 日宣布,將收購馬來西亞寶騰汽車49.9%的股份及豪華跑車蓮花汽車51%股份 吉利昨天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簡稱DRB)在吉隆坡簽署協議 收購寶騰股權將是吉利集團2010年以15億美元從福特汽車公司收購瑞典富豪汽車(Volvo)之後的最大一筆收購交易,蓮花汽車則是寶騰的子公司。


2017-05-25 01:39 經濟日報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2017 05 (24)日宣布,將收購馬來西亞寶騰汽車49.9%的股份及豪華跑車蓮花汽車51%股份;吉利控股集團將成為寶騰汽車的獨家外資戰略合作夥伴。
吉利昨天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簡稱DRB)在吉隆坡簽署協議,在協議獲得政府有關監管部門批准後,雙方將開始廣泛而深入地合作,充分協調技術資源,統籌各方優勢,支持和推動寶騰及蓮花汽車的轉型
收購寶騰股權將是吉利集團2010年以15億美元從福特汽車公司收購瑞典富豪汽車(Volvo)之後的最大一筆收購交易,蓮花汽車則是寶騰的子公司。吉利控股集團由大陸富豪李書福創辦並掌舵。不過吉利控股集團並未披露此次的交易價格。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蓮花汽車是複合材料和輕量化技術的領導者。不過,該公司在截至3月31日的2016財年出現2,760萬英鎊的虧損,銷量下滑242輛至1,584輛。這筆收購預計將使該公司獲得新生。
此舉將擴大吉利的全球影響力。該公司希望打入東南亞市場,並計畫提供一些自家的技術、使用寶騰的工廠來生產當地右側駕駛的汽車。吉利還將幫助蓮花汽車達到大陸官方要求嚴格的排放標準。
吉利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財務長李東輝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寶騰和蓮花的加入將進一步完善吉利的全球化布局,寶騰汽車公司也將成為吉利進軍東南亞市場的一個產業協同基地。將進一步釋放和蓮花的品牌魅力,增加新產品投放,擴大產量規模,推動蓮花的發展進入全新階段。
寶騰汽車由前馬來西亞總理Mahathir Mohamad在1983年成立,該品牌一度在其國內汽車市場以二分之一的市占率居主導地位。但由於廉價進口汽車的激烈競爭,如今該品牌正處於困境,2016年接受政府15億令吉(約3.4億美元)的補助。
寶騰曾在2013年設定在2017年前每年年產量50萬輛目標,但2016年僅產15萬輛。
路透分析稱,在收購寶騰後,吉利可快速打進右駕車的市場,包括馬來西亞,英國,印度及澳洲。此外,吉利還看上寶騰旗下擁有的蓮花品牌,其擁有的跑車技術對吉利來說非常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