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2017 05 08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酒公司花雕雞泡麵一年賣出1000萬碗,6月推出乾麵新口味,分別是義式紅醬和白醬,搶進乾麵市場。台酒董事長吳容輝表示,5月26日是台酒公司116歲生日,將推出新款面膜、乾麵、高粱、18天生啤鋁罐新包裝等秘密武器,積極搶攻各階層客群。台酒公司2016年營收約750億元,菸品營收400億,啤酒220億,酒類商品100億元,泡麵一年營收僅約6億元,小兵立大功,成為台酒拓展新南向市場的利器。台酒泡麵年熱銷150萬箱,旺季日銷近10萬碗,主要是內附獨家料理酒包,麻油雞泡麵採用米酒,花雕雞泡麵、花雕牛泡麵採用10年以上的陳年花雕酒。5月26日將推出具收藏價值的台酒116年紀念酒「藍鵲高粱酒」,首批限量600瓶。2016年銷量高達70萬打的18天生啤酒,2017年銷量目標可望衝破100萬打。

2017-05-07 13:19 聯合晚報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酒公司花雕雞泡麵一年賣出1000萬碗,6月推出乾麵新口味,分別是義式紅醬和白醬,搶進乾麵市場。台酒董事長吳容輝表示,5月26日是台酒公司116歲生日,將推出新款面膜、乾麵、高粱、18天生啤鋁罐新包裝等秘密武器,積極搶攻各階層客群。


台酒公司2016年營收約750億元,菸品營收400億,啤酒220億,酒類商品100億元,泡麵一年營收僅約6億元,小兵立大功,成為台酒拓展新南向市場的利器。
吳容輝說,花雕雞泡麵在台灣泡麵市場的市占率排名第四,次於統一、維力和味丹,但在消費者心中的好吃排名,是數一數二,目前計畫先和新加坡當地經銷商合作代工生產,將泡麵銷往澳洲、馬來西亞與馬爾地夫等地,未來不排除自行建廠。
台酒泡麵年熱銷150萬箱,旺季日銷近10萬碗,主要是內附獨家料理酒包,麻油雞泡麵採用米酒,花雕雞泡麵、花雕牛泡麵採用10年以上的陳年花雕酒。未來若計畫外銷海外,陳年花雕酒庫存量是否會供不應求?吳容輝打包票,絕對不會,台酒公司持續緊盯花雕酒消耗量,會適時接續生產,維持一定的庫存量。
吳容輝表示,6月推出兩款乾麵,分成紅葡萄酒、白葡萄酒兩種醬料,所製成的蕃茄肉醬和奶油培根口味,因消費者在試吃時,反應吃乾麵較容易口渴,建議能附有湯包,同時增加麵體份量,會內附玉米濃湯和味噌湯兩種湯包,以及料理紅酒包和白酒包,預計最快6月即可上市。
除了乾麵外,2016年銷量高達70萬打的18天生啤酒,2017年銷量目標可望衝破100萬打。吳容輝說,由於舖點較少,消費者反應難買,除了0.6公升和0.33公升的玻璃瓶裝外,將針對超商通路推出易攜帶的0.33鋁罐新包裝,希望可拉抬銷量上看120萬打。5月26日將推出具收藏價值的台酒116年紀念酒「藍鵲高粱酒」,首批限量600瓶。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