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維格公布四項退換貨方案,首先,今年店內購買的任何產品均可憑發票或盒子,給予等額的退錢或換貨,而涉及改標疑慮的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等三類商品,無限期憑發票或盒子。 董事長孫國華昨(10)日道歉,並指擔任營運銷售主管的妻子已停職,針對有50至60盒商品遭改標流通,會負責到底,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昨(10)日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孫國華坦承,經查確有員工為節省成本,在未報備情形下,將五股門市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等商品的賞味日期進行更改,以延長賞味期限,涉案員工已停職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董事長孫國華昨(10)日道歉,並指擔任營運銷售主管的妻子已停職,針對有50至60盒商品遭改標流通,會負責到底,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昨(10)日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孫國華坦承,經查確有員工為節省成本,在未報備情形下,將五股門市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等商品的賞味日期進行更改,以延長賞味期限,涉案員工已停職處分並靜待司法調查。
士林地檢署9日指揮台北市調處、衛生局搜索維格五股總公司,約談身兼營運協理的董事長夫人蕭詩錦等五名員工到案,蕭詩錦當下坦承為省成本變更有效期限,複訊後在昨日凌晨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
據調查,維格使用大型機台印製賞味期限,但涉嫌改標的員工以酒精塗銷後,改使用小機器重新打印,例如,正常打印日期應是「有效日期:2017.05.10.」,但改標商品呈現「EXP:2017.05.10.」,「EXP」三個字也成為判斷是否改標的關鍵證據。
維格公布四項退換貨方案,首先,今年店內購買的任何產品均可憑發票或盒子,給予等額的退錢或換貨,而涉及改標疑慮的墨條酥、蛋黃酥、鳳黃酥等三類商品,無限期憑發票或盒子。
至於消費者若持賞味期限印有EXP的商品盒子至各門市,維格即以五倍價格退錢或換貨。
此外,如消費者因食用商品造成健康損害,有單據可證明者,維格也願核實賠償。
維格強調不惜代價也要挽回商譽,但仍有旅行社業者不願買帳。
針對維格改標事件,創新旅行社董事長兼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旗下旅行團停止進入消費,呼籲其他同業共同抵制。
他說,維格餅家以接待旅行團業務起家,是台灣鳳梨酥的龍頭企業,竟然涉及竄改標籤,除愧對消費者外,也愧對一向支持維格餅家的旅行社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