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全球在醫療健康產業每年有超過一兆新台幣以上的潛在產值,台灣目前的產值只佔全球1% 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際健康」產業在全台四座國際機場設立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二十八號同步舉行啟用典禮。馬總統出席致詞中提到,民國九十七年醫療健康相關產質只有十九億,今年預濟成長到一百三十億,希望機場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可以促進醫療產業發展。

自經示範區 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啟用

  • 中廣新聞 

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際健康」產業在全台四座國際機場設立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二十八號同步舉行啟用典禮。馬總統出席致詞中提到,民國九十七年醫療健康相關產質只有十九億,今年預濟成長到一百三十億,希望機場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可以促進醫療產業發展。
(戎華儀報導)
自由經濟示範區在台北松山、桃園、台中清泉崗和高雄小港等四座機場設立的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同步啟用,協助媒合外籍旅客來台的就醫或尋求醫美、健檢等服務。
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國際上統計,全球在醫療健康產業每年有超過一兆新台幣以上的潛在產值,台灣目前的產值只佔全球1%,示範區加速發展醫療、生技等高薪資的工作機會,值得期待。
江宜樺:『我們所增加的這些工作機會,都是跟生物科技的開發、跟醫療技術、跟健康的產業有關的,高薪資的工作。這樣的工作,才是我們台灣人每一個人都期待的工作,才是我們未來產業轉型之後,國家的經濟前景之所在。』
馬總統致詞提到,自由經濟示範區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跟其他國家談關稅減讓,台灣簽的自由貿易協定遠遠落後臨近國家,區域談判的判籌碼不多,近幾年觀光客人次增加,希望有助於帶動示範區和台灣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