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鬍鬚張董事長張永昌 2012年鬍鬚張全年營收10.2億元 平價日式料理連鎖店「赤魁」經營烘焙坊幾分甜起家的藍海國際餐飲集團董事長許湘鋐 日式丼飯連鎖店吉野家總經理蘇嬉螢 水餃麵食專賣店五花馬,在2013年10月3C通路連鎖店燦坤公開入股後,明年度展店計畫可望加速推進,從今年全年新增5家店,到2014年度預計展15家,成長2倍,總店數將從2013年底的45家,增至60家。

連鎖餐飲業拚食力 2014年全台展店


工商時報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儘管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食安問題連環爆,嚴重打擊餐飲業界士氣,部分連鎖餐飲業者仍秉持「為成功找方法」的正面思維,明年持續拚展店!包括知名魯肉飯連鎖店鬍鬚張、水餃麵食專賣店五花馬、日式丼飯連鎖店吉野家及知名烘焙坊幾分甜等,明年都有擴店計畫。
其中,鬍鬚張日前甫在林口歡慶第47家店開幕董事長張永昌接受專訪時表示,2013年公司全年營收估計可達新台幣1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他並透露,明(2014)年預計再展5家店,總店數將正式突破50家店大關,年營收要衝13億元。
去(2012)年鬍鬚張全年營收10.2億元,寫下歷史新高,年成長20%。儘管今年受到一連串食安問題影響,成長幅度不如預期,但隨著穩健的展店策略,加上伴手禮禮盒等新品開發,讓鬍鬚張業績仍保持一定的成長。
張永昌並透露,年底前將在淡水開出第48家店,明年更可望往桃園、新竹、台中一帶拓展,長期目標在台灣開到130家以上。他說,就算大環境景氣不樂觀,還是要秉持「為成功找方法」的正面思維,持續拓點。
此外,近年來竄出的水餃麵食專賣店五花馬,在2013年10月3C通路連鎖店燦坤公開入股後,明年度展店計畫可望加速推進,從今年全年新增5家店,到明年度預計展15家,成長2倍,總店數將從今年底的45家,增至60家。
五花馬公關部門表示,明年展店主要鎖定新竹以北地區,如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等;而隨著店數的拓展,五花馬今年度營收近3億元,明年度營業目標5億元
另,日式丼飯連鎖店吉野家總經理蘇嬉螢說,儘管這些年經營成本不斷上升,對餐飲業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展店步調不能停滯,因為不進則退;她表示,明年吉野家保守估計展5家店,如果大環境情勢好轉,也可能展到8家店。
蘇嬉螢還說,除了不斷推出新菜色,如火鍋、冰淇淋等,維持消費者新鮮感,原有的店鋪也會再做調整,因應不同商圈需求,調整部分時段菜色,也將推出麵食類等更多元的菜單選擇,符合台灣民眾飲食習慣。
還有經營烘焙坊幾分甜起家的藍海國際餐飲集團,進來積極朝向多角化經營,除了幾分甜明年預計展5家店,公司百分之百投資的平價日式料理連鎖店「赤魁」,也預計2年內開10家店。為此,藍海國際董事長許湘鋐表示,2014年度要廣徵3、500人,擴增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