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通用汽車公司(GM)任命資深主管51歲巴拉(Mary Barra)出任執行長,使得她成為全球汽車業百年歷史上首位女執行長。 51歲的巴拉目前擔任全球產品開發、採購及供應鏈執行副總裁,2014年1月15日將接替艾克森(Dan Akerson)出任執行長。

國際/由內部拔擢 通用汽車首出女CEO

http://www.cdnews.com.tw 2013-12-11 15:34:13
陳淑娟/整理 

 法新社紐約10日電:通用汽車公司(GM)今天任命資深主管巴拉(Mary Barra)出任執行長,使得她成為全球汽車業百年歷史上首位女執行長。 

 51歲的巴拉目前擔任全球產品開發、採購及供應鏈執行副總裁,2014年1月15日將接替艾克森(Dan Akerson)出任執行長。 
 通用汽車公司(GM)表示,巴拉是「引領公司業績好轉的主管之一」。巴拉在通用服務了33年。 

 艾克森表示:「她被選中是因為她的才華,不是因為她的性別。」 

 艾克森說:「她在公司中成長,從基層做起,之後開始管理工廠,然後經營公司最大、最複雜的部門,那就是全球產品開發和全球供應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