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11日稱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臉書)將將在美東時間12月20日美國股市收市後,成為標普五百指數的成分股,取代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泰瑞達(Teradyne,TER)。此外,facebook還將計入標普100指數,取代TheWilliams Companies(WMB)。目前已是羅素一千指數、已開發市場MSCI世界指數以及Nasdaq 100指數成分股。


取代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泰瑞達 臉書將成標普成分股


[2013-12-12]星島日報訊


社交網絡巨頭facebook(臉書)將將在美東時間12月20日美國股市收市後,

成為標普五百指數的成分股,



facebook2013年以來市值增長逾倍至1230億美元,

而Teradyne則是持平於32億美元。

facebook並將取代Williams Cos.成為標準普爾100指數成分股。

facebook目前已是羅素一千指數、已開發市場MSCI世界指數以及Nasdaq 100指數成分股。
新浪財經報道,其他

將加入標普五百指數的公司包括聯盟資料系統公司(Alliance Data Systems Corp.,ADS)


零售商Abercrombie & Fitch(ANF)和光纖生產商JDS Uniphas(JDSU)則將退出該指數。

facebook股價11日在正常盤下跌1.72%、報收於49.38美元;

盤後最新交易中,該公司股價上漲4.22%,至51.47美元。

facebook股價12日若以51.52美元坐收、將創10月22日以來收市新高。

Mohawk股價11日在正常盤下跌1.06%、收139.52美元;盤後勁揚2.44%至142.93美元。
研調機構comScore Inc.於5日公布,

facebook是2013年10月美國Android、iOS

用戶最愛造訪網站第二名、僅次於谷歌(Google)

就熱門應用軟件(App)而言,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

分別位居第一名、第十五名。

2013年迄今(截至12月11日收市為止),

facebook股價漲幅高達85.50%。

有分析指出,納入標普五百指數無疑是對facebook的信心投票,

facebook在達成年度獲利後,符合納入標普指數條件。

在投資者質疑成長的前景下,facebook在2012年IPO後幾個月,市值蒸發逾半。

在facebook建立廣告業務和推廣行動業務下,股價年來飆漲86%。

全球超過10億用戶越來越多透過智能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登入facebook。

紐約羅斯福投資集團(Roosevelt Investment Group Inc.)

基金經理人班諾維茲(Jason Benowitz)指出,

「facebook納入標普五百指數,顯示社群網站已站穩腳步,

  在可預見的未來,對使用者、廣告主和開發商來說仍相關。」

他的公司持有facebook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