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新保指出,從2013年4月開始到10月止,新保約出貨8萬多支小米機,並由遠傳電信獨賣,實際營收金額達7億元。新保2013年累計前10月營收63.72億元,年成長10.92%,是近幾年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總經理林伯峰指出,這都是拜代理大陸小米機所賜,讓今年營收大增。

奪小米機代理權 靠與雷軍老交情

  • 2013-12-09 01:3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新保2013年累計前10月營收63.72億元,年成長10.92%,是近幾年成長幅度最大的一年,總經理林伯峰指出,這都是拜代理大陸小米機所賜,讓今年營收大增。
     新保從今年4月代理小米機銷售,到10月止累計貢獻營收7億多元。
     但做保全的新保,為什麼會取得小米機的台灣代理權呢?林伯峰揭開謎底,原來是新保在多年前為了降低營運成本,想把公司使用的微軟程式,變更為成本較低、可替換的系統,費了一番工夫後,找到了大陸「金山軟件」的辦公室作業軟體。
     林伯峰表示,當時雷軍就在金山軟件;而新保也針對該套系統的簡體字翻繁體字、海峽兩岸常用語的差異,與金山軟件密切合作,最後甚至還取得金山軟件的繁體版全球銷售代理權。
     雷軍離開金山軟件創立小米機後,去年開始有了進軍台灣市場的意願,有了先前在金山軟件時期所建立的「革命情感」,加上新保也幫忙小米機在台處理包括NCC認證、辦事處新設、國內電信業者的介紹等事務,因此,雷軍也決定,由新保取得台灣市場的銷售代理。
     新保指出,從2013年4月開始到10月止,新保約出貨8萬多支小米機,並由遠傳電信獨賣,實際營收金額達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