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小米科技副總裁黎萬強(由左至右)、總裁林斌、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看好小米機明年銷售量翻倍。圖/鄭淑芳 紅米機9日將在台灣開賣,大陸小米集團聯合創辦人暨總裁林斌、副總裁黎萬強及國際業務副總裁巴拉(Hugo Barra,暱稱虎哥)7日在台首度舉行的「米粉爆米花」活動中,樂觀預期2013年小米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可達1,800~1,900萬支,2014年靠著新市場的開拓以及4G的新商機,還有機會拚銷售翻倍。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小米科技副總裁黎萬強(由左至右)、總裁林斌、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看好小米機明年銷售量翻倍。圖/鄭淑芳

小米科技副總裁黎萬強(由左至右)、總裁林斌、全球副總裁Hugo Barra,看好小米機明年銷售量翻倍。圖/鄭淑芳

小米科技即將上市的新品小米科技即將上市的新品

紅米機9日將在台灣開賣,大陸小米集團聯合創辦人暨總裁林斌、副總裁黎萬強及國際業務副總裁巴拉(Hugo Barra,暱稱虎哥)7日在台首度舉行的「米粉爆米花」活動中,樂觀預期2013年小米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可達1,800~1,900萬支,2014年靠著新市場的開拓以及4G的新商機,還有機會拚銷售翻倍。
紅米機來了,除了9日敲定在台灣網站開賣,首批限量1萬支外,也於同日攜手遠傳,將舉行紅米機上市記者會,展開預購行動。
昨日小米集團大陣仗來台,會前一天,巴拉還特別來台考察,除了到訪新合作夥伴黑貓宅急便外,也同時參觀了不少提供維修服務的廠商,對於來台擴展銷售,小米強調,我準備好了。
小米機進軍海外,台灣是首站,繼4月開賣小米2S繳出亮眼成績單後,隨後小米又做了不少改善動作,其中包括9月和統一集團的黑貓宅急便談好合作,加速物流,同時也攜手電子商務平台PC Home銷售小米2S。
林斌表示,原本小米的手機配送流程係由深圳出貨,透過海運和空運到台灣,需時4到5天;但在和黑貓宅急便合作後,貨運時間已大幅縮減至2天,有些核心地區甚至可以一天到貨 。
曾在谷歌集團擔任要角的虎哥,參與過Google Nexus 4、Nexus 7、Nexus 5的產品規劃,也與三星、華碩、LG等手機大廠合作;加盟小米後,虎哥也被賦予開拓國際市場的重任。虎哥指出,來台灣只是小米跨出大陸的第一步,接下來小米將放眼東南亞,重點則會放在新加坡,至於前進新加坡的時間,應會落在明(2014)年初。
小米大軍來台,未來銷售目標如何?林斌笑說,小米是個沒有KPI(關鍵績效指標)的公司,打從4月來台銷售後,就一直將重點放在如何將細節做好上,對於小米來說,銷售數字不是目標,而只是一個預估值,目的是做為日後業務配套準備之用。黎萬強進一步說明,今年小米預估出貨量應可達1,800萬至1,900萬支,以今年11月單月的銷量200萬支,12月預估銷量可達330萬支,樂觀預估明年銷量可以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