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南韓大型電信商「KT」、網路最大搜尋引擎「NAVER」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近日前往南韓訪問。媒體報導,馬雲拜訪三星等多家南韓廠商,尋求與三星合作研發智慧眼鏡,未來可能與谷歌(Google)智慧眼鏡打對台。


【中央社╱台北13日電】2013.12.13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近日前往南韓訪問。媒體報導,馬雲拜訪三星等多家南韓廠商,尋求與三星合作研發智慧眼鏡,未來可能與谷歌(Google)智慧眼鏡打對台。

韓國先驅報(The Korea Herald)在11日報導,馬雲與三星手機部門執行長申宗均會面。馬雲南韓行除拜訪三星外,也拜會南韓大型電信商「KT」、網路最大搜尋引擎「NAVER」高層,還到大學演講成功之道。

報導引述兩名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馬雲與申宗均討論多種面向,包括合作研發智慧眼鏡,有可能形成與谷歌競爭的局面。不過谷歌是三星手機的軟體合作商。

阿里巴巴從電子商務起家,近年來逐漸尋求製造實體電子產品的可能性,企圖在中、長期做出自家小型電子產品,因此尋求IT大廠三星的合作方式。

不斷有傳言指出,三星研發出自家作業系統「Tizen」後,將結束與谷歌合作關係。

也有人認為,三星可能提供給阿里巴巴手機硬體合作,讓阿里巴巴「試用」Tizen作業系統。
馬雲選在這時機點尋求與三星合作,頗值得玩味。

報導說,阿里巴巴進軍國際的意圖相當強烈,包括在海外上市集資,引進日本軟體銀行投資,尋求與微軟合作空間等,方向相當明確。
【2013/12/1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