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各大專院校EMBA2013年紛紛取消筆試,許多學校將口試比重改為佔總體成績的50%,連帶提高口試難度,有些甚至將口試過程分為2關:第一關為集體面試,多詢問經營管理相關等「硬題目」,由應試者搶答;第二關為「軟題目」,個別面試,根據審查資料提問,目的是了解應試者的工作背景與個人特質。Q1 報考EMBA的動機為何? Q2 你期望在課程中學習到什麼? Q3 念完EMBA課程後,你企圖完成什麼計劃?讀完之後,未來的生涯規劃為何? Q4 請簡單描述目前任職企業的經營狀況與產業現況?

各大專院校EMBA2013年紛紛取消筆試,許多學校將口試比重改為佔總體成績的50%,連帶提高口試難度,有些甚至將口試過程分為2關:第一關為集體面試,多詢問經營管理相關等「硬題目」,由應試者搶答;第二關為「軟題目」,個別面試,根據審查資料提問,目的是了解應試者的工作背景與個人特質。
最常見的口試題目分為以下幾類:
個人題
了解應試者的學習動機與背景。
Q1 報考EMBA的動機為何?
Q2 你期望在課程中學習到什麼?
Q3 念完EMBA課程後,你企圖完成什麼計劃?讀完之後,未來的生涯規劃為何?


  •  
Q4 請簡單描述目前任職企業的經營狀況與產業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