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頂級獵頭就好比「金牌紅娘」,將企業所需和高端人才匹配,2012年在頂級獵頭的幫助下,雅虎的CEO換成了一位懷孕的媽媽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任職才半年時就獲得了110萬美元的獎金。波音公司現任總裁詹姆斯.邁克納尼(W. James McNerney)


頂級獵頭就好比「金牌紅娘」,將企業所需和高端人才匹配,

畢竟到了一定的階層之後,高管們很少自己走到市場上應聘。

  高薪挖來的美女CEO

  頂級獵頭在國際上的成功案例很多。比如,

2012年在頂級獵頭的幫助下,雅虎的CEO換成了一位懷孕的媽媽


在選擇這位女士的時候也有很多爭議,比如她從來沒有做過CEO,

而且她還是從谷歌過來的,沒有這方面經驗。

但事實上,與之前三位任期短暫的前任不同,於2012年7月17日上任的梅耶爾

已經成功擔任雅虎CEO一年多的時間,她甚至在任職才半年時就獲得了110萬美元的獎金。

  再如波音公司現任總裁詹姆斯.邁克納尼(W. James McNerney)

也是獵頭公司選聘的結果。2005年掌舵波音之前,

邁克納尼曾任3M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編者注:

3M是一家資產達200億美元的全球技術公司,在電子、電信、工業、消費

等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


  目前看來,邁克納尼在波音的成績也非常可觀。

公開資料顯示,波音公司在2012年共收穫1203架飛機的淨訂單,

為波音公司歷史上第二高的年度訂單數。

同時,公司交付了601架飛機,為1999年以來最高年度交付數。

截至2012年年底,波音民用飛機儲備訂單達到4373架,創波音公司歷史新高。

  據悉,默多克旗下的許多傳媒高管也來自頂級獵頭的強大搜尋。

除了跨國公司會選用頂級獵頭外,政府也是頂級獵頭服務的物件。

比如美國總統奧巴馬上任後,其政府內部的許多空缺都是通過頂級獵頭尋聘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