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马云(英语:Jack Ma)(1964年10月15日-)[農曆9月10日(甲辰年)]英國金融時報(FT)評選的年度人物13日揭曉,由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當選。阿里巴巴的銷售業績實在驚人,已經超過了亞馬遜和eBay的總和,占中國GDP總量的2%,而且中國還有一半多的人無法上網。在未來,阿里巴巴將會帶動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FT盛讚馬雲為鬥志旺盛的中國企業家精神教父,評價馬雲是中國網際網路界真正的原創者。


英國金融時報(FT)評選的年度人物13日揭曉,由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當選。FT盛讚馬雲為鬥志旺盛的中國企業家精神教父,評價馬雲是中國網際網路界真正的原創者。

金融時報認為,馬雲一直是一位中國偶像,今年以來,隨著阿里巴巴集團IPO(首次公開募股)的臨近,馬雲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投資者將有機會從全球增速最快的網際網路市場中分得一杯羹。
金融時報的頒獎理由為:「馬雲是中國創業精神的教父」。

當中國一些企業試圖成為中國的亞馬遜,中國的Google的時候,馬雲卻用創新精神開辦了首個B2B網站。現在阿里巴巴又將網路金融帶入到人們的生活之中,並試圖顛覆人們熟知的金融行業。

金融時報認為,阿里巴巴的銷售業績實在驚人,已經超過了亞馬遜和eBay的總和,占中國GDP總量的2%,而且中國還有一半多的人無法上網。在未來,阿里巴巴將會帶動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子商務市場。

FT今年選擇馬雲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馬雲於今年5月48歲時卸任阿里巴巴的CEO,致力於解決一些中國面臨的嚴峻問題,比如環境汙染等。金融時報讚揚他投身公益事業的情懷。

【2013/12/14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