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 星期日

2019 12 07 左永安顧問 當你給予別人知識,你將擁有更多的智慧; 當你給予別人勇氣,你將擁有更大的力量; 當你給予別人肯定,你將擁有更誠摯的尊敬; 當你給予別人關懷,你將擁有更深刻的溫暖; 當你給予別人舞台,你將擁有更寬廣的世界; 當你給予別人機會,你將擁有更美好的無限可能。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K2價值概念與成本意識(5小時) 3. 價值的加值與創造 「擁有很多」就代表成功嗎?什麼是「成功」?這個問題就跟什麼是「美」一樣,每個人自有其一套標準, 有人認為成功就是在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有人認為賺大錢就是成功, 有人認為開名車住豪宅就是成功, 也有人認為職場表現優異就是成功…

團購先生的創業周記-小竺 2015 12 03 

事實上,人生有時候就像回力鏢一樣,你所給予的一切,最後都會反饋到你身上,甚至加倍奉還。所以當你給予別人知識,你將擁有更多的智慧;當你給予別人勇氣,你將擁有更大的力量...
什麼是「成功」?這個問題就跟什麼是「美」一樣,每個人自有其一套標準,

有人認為成功就是在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有人認為賺大錢就是成功,

有人認為開名車住豪宅就是成功,

也有人認為職場表現優異就是成功…

答案五花八門,因人而異。

但你有沒有發現其中的規律?

無論表面上的字眼看起來多麼迥異,許多人對於成功的定義其實是很雷同的,

對大多數人而言,所謂的成功往往取決於你「得到」什麼或「擁有」什麼,

而且擁有越多通常被認為越成功。

但,「擁有很多」就代表成功嗎?

一個靠著踐踏同僚升官發財的企業戰士算成功嗎?

一個靠著黑心商品家財萬貫的無良商人算成功嗎?

或許有些人認為這樣很成功,雖然我偶爾也會羨慕這些人所擁有的名利,

但我總覺得這樣的人生似乎少了些很重要的什麼,

我總會想起愛因斯坦曾經說過的三句話。
愛因斯坦不只是空前絕後的天才科學家,某種程度也是洞悉人性的偉大哲學家。

關於成功,

他曾經這麼說過:「不要試圖去做一個成功的人,要努力成為一個有價值的人。」

但什麼叫做有價值呢?很多人往往把「價值」和價格劃上等號,誤以為一個人的

身價就代表他的價值,

愛因斯坦卻認為:「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是看他取得什麼。」

這兩句話,完全道破現代成功學的盲點,也就是忽視了「給予」的力量。

因為很多人誤以為人生是一場「零和」的競爭遊戲,

總覺得在資源和利潤有限的情況下,

給予別人就等於剝削自己,

對別人友善就等於霸凌自己。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吝惜付出,

甚至追求資源與利潤的極大化與集中化在自己身上。

追求帳面上的數字成長並沒有錯,畢竟財富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也可以創造很多附加價值,問題出在很多人在追求「擁有」的過程中,

是靠著輕忽別人來提升自己,靠著壓抑別人來成就自己,甚至靠著剝削別人來豐富自己。

事實上,

人生有時候就像回力鏢一樣,你所給予的一切,最後都會反饋到你身上,

甚至加倍奉還。

所以

當你給予別人知識,你將擁有更多的智慧;

當你給予別人勇氣,你將擁有更大的力量;

當你給予別人肯定,你將擁有更誠摯的尊敬;

當你給予別人關懷,你將擁有更深刻的溫暖;

當你給予別人舞台,你將擁有更寬廣的世界;

當你給予別人機會,你將擁有更美好的無限可能。

你所擁有的價值,端看你能給予別人多少價值、以及能提升別人多少價值,

這才是真正的成功。

「不是所有有價值的都能被計算,不是所有能計算的都有價值。」

這是愛因斯坦對我影響深遠的第三句話。

短暫成功的人很多,

但真正擁有價值的人卻很少,這並不容易,卻值得我們一輩子用「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