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 12 25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2020明年將接任波音執行長的凱爾洪(David Calhoun),堪稱「危機處理高手」,曾協助重機具大廠卡特彼勒(Caterpillar)、奇異(GE)等公司度過低潮。 62歲的凱爾洪臨危受命、接任波音舵手,但這並非他首度幫助企業安度危機。 卡特彼勒總部在2017年3月疑似因稅務爭議而遭美國聯邦探員搜索後不久,凱爾洪就出任該公司董事長;在美國「911事件」衝擊全球航空業及引擎銷售後,他便擔任奇異旗下涵蓋飛機引擎的部門主管;他還曾帶領媒體研究機構尼爾森(Nielsen)掛牌上市,並長期擔任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高階主管。

2019-12-24 23:08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2020明年將接任波音執行長的凱爾洪(David Calhoun),堪稱「危機處理高手」,曾協助重機具大廠卡特彼勒(Caterpillar)、奇異(GE)等公司度過低潮。
62歲的凱爾洪臨危受命、接任波音舵手,但這並非他首度幫助企業安度危機。
卡特彼勒總部在2017年3月疑似因稅務爭議而遭美國聯邦探員搜索後不久,凱爾洪就出任該公司董事長;在美國「911事件」衝擊全球航空業及引擎銷售後,他便擔任奇異旗下涵蓋飛機引擎的部門主管;他還曾帶領媒體研究機構尼爾森(Nielsen)掛牌上市,並長期擔任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高階主管。
奇異前執行長伊梅特表示,他在見識到凱爾洪於「911事件」後對奇異航空業務的經營方式後,就知道凱爾洪能在龐大壓力下執行任務,他也相信凱爾洪能重建客戶對波音的信任。
凱爾洪不是工程師出身,之前在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攻讀會計,第一份工作是在奇異的企業稽核團隊任職,但業界人士指出,這並未成為他的弱點,他不是工程師,卻了解如何管理工程師團隊,且現在波音面臨的不再是技術問題,而是如何贏回各界信任,而他在波音董事會的歷練,能讓他迅速掌握情況。
凱爾洪擔任波音董事長的時間雖短,但已展現領導能力,例如波音飛機製造部門執行長麥克亞力斯特10月離職時的人事異動過程,相當平靜而順利。
波音公司23日宣布開除執行長慕蘭伯(Dennis Muilenburg),改由現任董事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自2020明年1月13日接替職務。分析師指出,解決737 Max客機的復飛問題,只是凱爾洪面臨的第一道難關,其他挑戰還包括修復波音與美國監管機構的破裂關係、及產品開發等難題。
62歲的凱爾洪2009年起擔任波音董事,今年10月接任董事長。他曾任飛機引擎製造製造商奇異公司高層主管。這項人事變動激勵股價波音23日大漲2.9%至337.55美元,為六周來最大漲幅。
凱爾洪面臨的首要挑戰,是重新贏得政府官員、供應商、航空公司和乘客的信任。凱爾洪23日整日都忙著打電話,據傳更向航空公司執行長透露,波音將採取不同的策略。在波音發生兩起墜機事故導致346人喪命後,全球約800架737 Max遭勒令停飛,導致航空業者損失上億美元。
監管機構先前一直批評慕蘭伯再三向客戶保證737 Max很快就會獲准復飛的做法。但波音新管理團隊23日說,將不會搶在監管機構之前預測737 Max復飛時間。
波音同時還遭遇其他挑戰,包括KC-46空中加油機生產遇障礙、新機款777X客機延後推出,以及上周末發生波音新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對接失敗的尷尬事件。
跡象也顯示,客機銷售在歷經15年的空前榮景後正在降溫。空中巴士的單走道客機在高階與低階市場取得銷售成功,也可能壓縮Max獲訂單的空間。
摩根大通分析師塞夫曼說,凱爾洪一開始的任務是管理Max在營運、財務、監管與聲譽方面的危機,未來可能在產品開發扮演關鍵角色,從敲定777X機型到該開發何種新飛機。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