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2019 12 09 左永安顧問 企業成功導入 ERP 系統需要良好的專案管理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 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系統 企業提昇競爭力的模式,不外乎採取 1合理化、 2網路化、 3多角化、 4國際化、 5大型化 等策略, 這些策略都需要建構 在資訊化的基礎上,以提供企業運行所需要的基本情報,根據 Soh et al. (2000)指出,約有 75%的 ERP 系統導入是不成功的。 Umble et al. (2003)指出企業成功導入 ERP 系統需要良好的專案管理; 部份學者更認為 ERP 系統的導入,本身即可視為是一個專案(Tsai et al., 2009)。

企業提昇競爭力的模式,不外乎採取

1合理化、

2網路化、

3多角化、

4國際化、

5大型化

等策略,

這些策略都需要建構 在資訊化的基礎上,以提供企業運行所需要的基本情報,

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系統就是 這個資訊基礎的核心。

儘管 ERP 系統的應用可為企業帶來效益,

但現今市場上多數企業對於導入 ERP 的成效不盡 滿意,

根據 Soh et al. (2000)指出,約有 75%的 ERP 系統導入是不成功的。

Umble et al. (2003)指出企業成功導入 ERP 系統需要良好的專案管理

部份學者更認為 ERP 系統的導入,本身即可視為是一個專案(Tsai et al.,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