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2019 12 10 左永安顧問 錢永遠賺不完!只為錢工作,你永遠都不會滿足、永遠都不會開心!對工作的熱情遲早會被磨滅!(Don't work for money — it will wear out fast, or you'll never make enough and you will never be happy.)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蘋果(Apple)CEO 庫克(Tim Cook)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蘋果有 50% 員工是沒有大學學歷的,認為「工作能力」比學歷重要。

2019-11-26Topick

569993581 via shutterstock
一張大學畢業證書,是不少人求職的必需品。不過蘋果(Apple)CEO 庫克(Tim Cook)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蘋果有 50% 員工是沒有大學學歷的,認為「工作能力」比學歷重要。
據 ABC News 報導,當被問及「是否完成大學課程的人,才可獲蘋果這些公司聘用」時,庫克否認表示:
不一定需要大學學歷,關鍵在於「能力」。
他認為,即使沒完成大學課程,也有很多工作機會。當被問到,在「社會大學」畢業的能否擔任蘋果 CEO,他說,「賈伯斯(Steve Jobs)不就是嗎?」,認為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正是一例,而許多人在輟學後也會開設公司。
庫克曾表示,年輕人求職時要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事情、怎樣才會充滿熱情,同時要思索怎樣的工作值得花費時間,可服務及影響其他人。他認為工作一定要有目的,背後的動力不應該是錢。他笑言,
喜歡上班(loving to work)與喜歡自己的工作(loving the work)是兩回事,一份與自己價值觀相似的工作,比巨額收入更重要。
他又勸莘莘學子不要只為錢而工作:
錢永遠賺不完!只為錢工作,你永遠都不會滿足、永遠都不會開心!對工作的熱情遲早會被磨滅!(Don't work for money — it will wear out fast, or you'll never make enough and you will never be happy.)
他認為,蘋果的產品為用戶「賦權」(empowerment),令他們可做出很多了不起的事,坦言自己很幸運,找到一份既可服務他人,又符合個人價值觀的工作。他承諾會繼續於全球推動人權,因相信每個人都值得尊重、值得被公平對待。
他指,生命中對他影響至深的人,正是蘋果已故教主賈伯斯,指對方的 DNA 永遠是蘋果的核心,而且精神長存,會由一代又一代的蘋果人傳承。
(本文出自 To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