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保險業與大健康產業結合之新趨勢隨著醫療進步、人口結構逐漸邁向老年化、重視健康養生觀念,雖建構出無限的健康醫療產業商機,但一直缺乏有系統的價值鏈整合。



隨著醫療進步、人口結構逐漸邁向老年化、重視健康養生觀念,雖建構出無限的健康醫療產業商機,但一直缺乏有系統的價值鏈整合。惟透過最近的全球市場動向可發現擁有廣大資金及客群的保險業者,已切入健康照護領域,未來有機會扮演產業整合的重要推手。

保險公司正利用深化與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來提供更多元及優質的服務,這其中包括了不同面向的合作方式

                                         
區域香港服務提供者中國數位合作印度政府合作
方式保險業者試圖與照護服務提供者合作傳統業者與新創科技公司合作,以數位科技帶來新的商機政府與保險業者採用PPP合作模式,期有綜效
案例保柏保險公司收購卓健醫療診所,提供上下游一站式服務平安與英國互聯網保險公司Bought By Many合作,嘗試以大數據挖掘潛在客群印度勞工局與數家民營保險業者合作提供貧困家庭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