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含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及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含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及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

計畫名稱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含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及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
部會名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計畫目的為提升在職勞工知識、技能、態度,結合優質訓練單位辦理多元化實務導向的訓練課程,補助參訓在職勞工80%或100%訓練費用,以激發勞工自主學習,累積個人人力資本,達提升國家整體人力資本。
受訓對象年滿15歲以上之在職勞工
運作方式1.在職勞工請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加入會員,即可至在職訓練網(https://ojt.wda.gov.tw/)線上報名本方案課程。
2.錄訓遴選方式係以線上報名時間先後順序,由訓練單位依序審核學員資格予以錄訓。錄訓學員需依訓練單位所訂課程收費標準,繳付訓練費用。
3.參訓學員須取得結訓證書或學分證明,且缺席時數未超過訓練總時數1/5,並填寫參訓學員意見調查表,方得申請補助。
4.學員符合補助資格,於結訓後會由訓練單位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以下簡稱分署)申請學員補助費用請領作業,由分署將補助費撥付至學員帳戶或由訓練單位轉撥予學員。
申請期間108年1月23日(三)中午12時起陸續開放報名,詳細的課程內容及招生簡章,於108年1月20日陸續公佈在「在職訓練網/課程查詢」,歡迎有意參訓民眾查詢
補助項目一般對象補助80%訓練費用,特定對象補助100%訓練費用,每人每3年內補助額度最高7萬元。
3年7萬補助計算方式:以學員初次參與「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或「充電起飛計畫─補助在職勞工及自營作業者參訓」或照顧服務職類職業訓練的課程開訓日起算3年,期滿後自再次參與前開計畫的課程開訓日起重新起算。
補助對象年滿15歲以上之在職勞工,並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
諮詢網站在職訓練網
聯絡窗口勞動力發展署(臺灣就業通客服電話0800-777-888)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TEL: (02)8995-6399 #1365, 1369
桃竹苗分署TEL: (03)485-5368 #1331
中彰投分署TEL: (04)2359-2181 #1505, 1524, 1534, 1535
雲嘉南分署TEL: (06)698-5945 #1311
高屏澎東分署TEL: (07)821-0171 #2802, 2805, 2807, 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