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 12 25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社團法人中華中小企業經營輔導專家協會「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副手康姆斯(Todd Combs)23日獲任命為汽車保險公司Geico新任執行長,此人事案顯示他將接掌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旗下重要事業之一,被視為巴菲特接班布局的一環。 現年48歲的康姆斯明年1月1日接掌Geico,取代現任Geico執行長羅伯茲(Bill Roberts)。羅伯茲在Geico服務35年,2018去年6月升任執行長,未來將留任副董事長。Geico執行董事長奈斯利說,羅伯茲11月初表示,他將年滿70歲,打算2020年底退休。

2019-12-25 00:3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巴菲特 路透
巴菲特 路透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副手康姆斯(Todd Combs)23日獲任命為汽車保險公司Geico新任執行長,此人事案顯示他將接掌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旗下重要事業之一,被視為巴菲特接班布局的一環。
現年48歲的康姆斯明年1月1日接掌Geico,取代現任Geico執行長羅伯茲(Bill Roberts)。羅伯茲在Geico服務35年,2018去年6月升任執行長,未來將留任副董事長。Geico執行董事長奈斯利說,羅伯茲11月初表示,他將年滿70歲,打算2020年底退休。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Geico是美國第二大車險公司,員工約4萬人。該公司宣布,康姆斯仍將繼續管理波克夏值140億美元的投資。
這也象徵康姆斯責任的重大變動。此前波克夏子公司的日常營運主要由巴菲特的另外兩名副手亞伯(Greg Abel)與詹恩(Ajit Jain)負責,康姆斯與另一名經理人則協助巴菲特管理波克夏的投資。
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師席爾德絲說:「由一人扛這些工作很繁重。巴菲特曾說過,優秀投資人和優秀企業家,有重疊之處。這把那句話化為行動,讓康姆斯增廣營運歷練。」
康姆斯2010年加入波克夏前,曾經營自己的小型避險基金公司,更早年任職於Progressive保險公司。他目前也擔任摩根大通董事,並主導推出「Haven」-波克夏、摩根大通與亞馬遜為降低員工健保費用而聯手推出的計畫。
許多投資人認為,巴菲特兩位投資左右手,包括康姆斯和另一位波克夏投資組合經理人魏許勒(Ted Weschler),是接替89歲巴菲特、成為波克夏下一任投資長的熱門人選。巴菲特曾在股東會上讚揚兩人。
Edward Jones分析師沙納漢說,這顯示「巴菲特對康姆斯深具信心」,但Geico對波克夏非常重要,把「這麼重要的事業、這麼高階的職位」交給康姆斯,而不是經驗更豐富者,令人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