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9 12 25 左永安顧問 區塊鍊 工業4.0 哈佛個案 精準訓練 職能基準 職能導向課程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鳳清道德宮 中華網紅協會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專案管理 TTQS ICAP PMP WINE 蘋果股價持續攀升,讓蘋果的市值衝上約1.2兆美元,超越標普500能源股的總市值,並將宿敵微軟拉下王座,重登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寶座。

2019-12-03 00:47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倫敦金融時報(FT)報導,蘋果公司(Apple)現在的市值,已超越美股標普500能源指數成分股的總市值。蘋果股價持續攀升,讓蘋果的市值衝上約1.2兆美元,超越標普500能源股的總市值,並將宿敵微軟拉下王座,重登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寶座。
蘋果股價2019今年暴漲近70%,11月27日收在每股267.84美元,再創新高,讓許多2018去年因擔憂中美貿易戰和iPhone銷售放緩而看衰蘋果的基金經理人,都跌破眼鏡。
蘋果的穿戴裝置部門是最大功臣,幫助蘋果上季財報超越華爾街預期,市值一度突破1.19兆美元。微軟股價2019今年表現一樣亮眼,市值曾高達1.16兆美元,還是比蘋果低了一點。
標普500能源股的總市值現在約為1.12兆美元。雖然2019今年全球股市大多都翻揚,但油價始終無法收復2018年第4季的失土,近半年倫敦布蘭特原油幾乎都在每桶60至65美元之間震盪,2018去年10月最高曾漲破80美元。
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加速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疑慮,油價等天然資源的價格也普遍承受壓力。
雖然最近部分憂慮已稍微減緩,但顧問業者IHS Markit資深經濟學家William May表示:「商品市場需要有明確的證據,證明製造業的情況確實有所改善,以及美中貿易談判能有具體的進展,油價才可能持續回升。」
高盛則表示,投資人也開始不再青睞例如能源等過度負債又不環保的產業,「在我們看來這些公司不僅產能過剩、相對於獲利他們的負債也太多,碳排放量又大,這三個原因今年都讓投資人望之卻步」。
蘋果股價暴衝,帶動市值衝上近1.2兆美元,比標普500能源指數成份股加起來還多。...
蘋果股價暴衝,帶動市值衝上近1.2兆美元,比標普500能源指數成份股加起來還多。 路透